A-爱诗人

最近的日子里 增添了一点诗意
可惜 诗意萌芽得太晚
冰雹 幻化得太早
身上的一丝绿意
不足以妆点春衣
90后的虚拟
让七步诗人也秒内冰封



2017年8月20日(日) 东网新闻

師承胡適徐志摩 AI少女詩人新作震驚文壇

3年前,微軟研發團隊開始探討「感情計算框架」,於是創立了小冰,試圖搭建一種以EQ(情商)為基礎的、全新的人工智能體系。由於小冰的生日被設置在1998年9月17日,故被稱為「90後少女」。

小冰的現代詩創作能力,師承1920年以來的519位中國現代詩人,包括胡適、李金發、林徽因、徐志摩、聞一多、余光中等,學習他們的上千首詩。「她」每學習一輪只需0.6分鐘,經過1萬次反覆學習,100個小時後已獲得創作現代詩的能力,且有「獨特的風格、偏好和行文技巧」。如果讓人類把該些詩讀一萬遍,恐怕大概要花上100年。

小冰去年開始詩歌寫作,正式發布前曾以真人身份投稿,從今年2月開始在多個網絡論壇和平台上,用27個筆名發表作品,但並無人發現該位橫空出世的少女詩人其實並非人類。小冰還向雜誌和報社投稿,也收到刊發的邀請,5月更發表詩集《陽光失了玻璃窗》。除了寫詩,小冰還擁有唱歌、財經評論等能力。

這裡可以會會少女詩人小冰:https://webapps.msxiaobing.com/V3/Portal?task=poem


AI诗人 小冰之看图作诗



我生命之颜色如蔷薇一般鲜艳
这世界只我个人徘徊
流水呀她起了我的爱情
只是人们的爱情
不过是梦中的幻境
这使他感到人生的美酒佳城
这生命会被无名的毒药毁灭于天空的墓侧
那时候我盼望在人类的头上

—— 小冰 2017.12.03




这便是某人来
新创造的世界时
也许人们该有一种戏角
我不能给我们生命的神经
映着雪花纷纷狂飞
爱神很沉重的途径
它的声音是低微的
在沉默肃静的夜之幕下

—— 小冰 2017.12.03





寫詩,已不是人類的天賦與權利!
  
AI史上第一個出版詩集的機器人小冰,再次破天荒的在電視節目上跟人類PK作詩!
  
到底會是誰在最後勝出?
  
這個結果是給詩人敲喪鐘?還是保持詩人的尊嚴?





评论

  1. 何止文字,音乐、画画也AI了,据说不久将来,AI也能看诊,医生也要收档,各行各业快没落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看来人类收档的那天也指日可待了。

      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