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雳太平 - Novotel Taiping

这趟学校假期,宅母子跟老妹一家到太平出游。虽说是两个家庭,也不过3个大人,2个小屁孩,一支不算浩荡的队伍。



我们兵分两路,宅母子乘搭火车,老妹一家自驾。从雪隆出发所费的时间都差不多,约3.5小时。KL Sentral→Taiping的单程火车票Platinum Class是RM62(成人)/RM35(孩童)。比较起来当然是自驾划算得多,权当给小屁孩一个体验呗。值得一提的是,KTM的服务和清洁程度都很有水准。我们来回两趟都是满座的,就表面看来生意不错,跟累计了RM28亿亏损的失败形象真扯不上边。

两个屁孩一个8岁,一个4岁,都是精力充沛的年龄。在我的想象中,让他们绕太平湖这个环境优美的地方追赶跑跳应该理想不过。(结果根本没有踏足~)

现在找酒店真的很方便,只要在搜寻项目里输入要打卡的地点就可以找到临近的住宿了。

Novotel 离太平湖约1.5KM,离动物园也才2.4KM,驰名的Larut Matang hawker center就在方圆500米(结果也没有帮衬~)。加上酒店的口碑不错,就无悬念地决定了这一间。

由于出发日期已经早早敲定在8.12 - 10.12,所以在booking.com预订的房间是无退款的配套。3人房RM384,2人一房RM350。由于配套有包含早餐(根据人头计算),两间房的价格略有不同。

三天两夜的行程,就去了Perak Muzium → Kuala Sepetang → Taiping Zoo Night Safari。其他时间都在酒店休息或是在毗邻的Taiping Mall悠转。这次照片没多少张,美食照竟然一张都没有。

Novotel的设施和清洁度都令我相当满意,可front desk的水准有待改善。当天大约等待入住的客人不算多(约3-4组),可是大家都等了半小时。当我们到柜台询问的时候,不同的人员给了不同的答案,挺混淆的。

早餐选择不多,水准一般。咖啡不太好喝(这点很重要)。有机会旧地重游的话,我会宁可麻烦些外出觅食了。附近的美食中心超多的,除了出名但跟我们无缘的Larut Matang hawker center,附近还有一家太湖美食中心不错吃。让我倚闾遥望的那杯“虎咬狮”就是在这里喝到的。


简洁的大堂Cafe








评论

  1. 哇原来那铁道局有RM28亿的亏损啊,到底是怎样经营的?
    最后一张图很写意!

    回复删除
    回复
    1. 28亿~纳税人应该帮忙买了不少单了呜呜 :(
      最后一张图好像两只海豚躺在岸上有没有~

      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