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農場「札記寫作」(十一月份)

〈他的日常〉

看見車子駛過來,他手忙腳亂地把腳旁的環保袋抄起,半片番茄從漢堡裏掉了出來。顧不得手上沾的點點醬汁,迅速把裝滿換洗衣物、紙尿片、熱水壺、乾糧的袋子往後座塞。隨後,大汗淋漓的身子也擠進了助手席,眼角餘光卻瞥見了司機嫌惡的眼神。可撲面的冷風讓他精神一振,即使是病床上那輾轉的影兒,也堪以忍受了些。


〈西蘭花〉

出自我肚裏的男孩,卻與我的口味大相徑庭。男孩愛極了西蘭花那股濃烈的青澀味,據說這蔬菜對發育中的孩子大有助益,惟有想想辦法了。在網上找到了一道食譜,把我愛的芝士,土豆和西蘭花混在一塊焗,不一會,就滿室飄香,兩母子各嘗所願。只是,腰圍又厚重了幾分,男孩倒很樂意陪我去游泳甩脂肪。


〈扫地助手〉

助手今年七歲,比小男孩還年長數月。每在主人蹺腿看電視的時候,拖著蹣跚步伐劃圈圈掃地。主人習慣了他嚷嚷嗓子做事,一旦靜下來,不是失腳,就是力氣用光了。「還不去看看」。小男孩睨了如如不動的母后一眼,懶洋洋地應了聲「嗻」,放下手中的樂高,顛著屁股去尋那不知失陷在哪個壟溝的小助手。


〈傘〉

幾乎每一天傍晚時分都會落下傾盤大雨。大皮包的角落藏著一柄年代久遠的小傘,遠得忘了它的存在。紅傘,在80年代經典日劇中象征著「愛的奇跡」,也許就是那時候置下的。懂縮骨功的小紅傘容易收納,對暴風女神的阻力卻不大。如今,任老天劈裏啪啦地涕泗滂沱,總有一把藍色大傘可供棲息,指掌可取的溫馨細數著時光的紋理。







评论

  1. 我喜欢的故事。就好象生活中需要互补,迁就的角色。:)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的喜欢。最近写不了长文,短短的札记,聊且凑合 :)

      删除
  2. 下雨下得我怕怕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雨天适合强说愁,没带伞的话搞不好可以在屋檐下巧遇良缘~

      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