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完‧待续

未完‧待續 未完‧待續 by 黎紫書
My rating: 4 of 5 stars

喜欢黎紫书的文笔,她犹如一位砌积木高手,文字在她的笔下被组合成一座座华丽的城堡。我仰头望着城堡,里头住着一个相识的影儿,还隐隐看见她被岁月吹乱的头发。

“她说得真好,尽管只得寥寥数句,就一个段落,而且说着伤感的事,读起来仍有一种来自语言本身,能让鉴赏者感到欢愉和惊奇的魅力。我喜欢她不以为意的一些坚持,单单是为了她在书写时用语言的态度,我便觉得心里柔软了起来。” — 「迷航之岛- 未完。待续」

是啊,她把想说的写得真好。就像孟克弹奏的爵士钢琴曲,总在意想不到的间隔嵌入一个意料之外的音符,敲得人的心也酸起来了。淡淡的酸楚,就像随着雨天来袭的痛风,是青春所堆积的灯火阑珊,许多牵扯心头的擦身而过。

这个都市迎来了雨季,人的脑袋沉耷耷,一颗心漉漉的。半睡半醒间,眼眸隐约散发着老电影的体温。这些温度只是星星之火,徒然跳脱在受了潮的空气里,慌乱地伸着手。没来得及燃亮女孩的火柴,已悄然坠落。女孩的身体淋得湿透了,她让我为她撑着那把破伞,不依不饶地擦着变形的火柴盒子。不知怎地,我没有嘲笑她,也不想就这样走开。

拿不定主意的眼眸,入迷地看着断续的音符,纷纷落地自成一国,随后静静地结束了游戏人间,轮回成待续的千丝万缕。

那些未完的,待续的,究竟要继续留在心底,还是要把它写完呢?

下雨天,痛风容易复发,其实不宜阅读伤感。要翻箱倒柜的话,还是选在一个艳阳天吧!

评论

  1. 看了後會胡思亂想嗎?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没差,反正我都是爱胡思乱想的 :)

      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