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在说什么?

拖延了一年又一年,在身体发出了各种抗议之后,终于尝试了生平第一次的,果汁排毒(虽然购的只是短短三天的配套)。

The Cool的网站解释得很详细,有兴趣的人可以上去看看。

8.9 - 10.9 疗程前

1)在排毒疗程的两,三天前,需吃得清淡,让身体能够适应饥饿感。
2)多吃水果,蔬菜,谷类,坚果类。
3)尽可能排除加工食物,快餐,酒精,咖啡因,糖和牛乳。
4)每天至少喝八杯水。
5)尽量早睡,好好休息。

我的配套落在11.9 - 13.9.18 星期二至四。在上一个星期五开始,我就尝试着手清淡饮食了。

7.9 星期五

早餐:苏打饼
午餐:糙米饭 + 素ABC汤
晚餐:两根玉蜀黍

照常咖啡两杯。

8.9 星期六

早餐:苏打饼和柠檬水
午餐:小米粥
晚餐:小米粥

忍不住嘴馋,吃了一小碗辣花生。完全没碰咖啡,一整天活在昏沉中。

9.9 星期日

早餐:柠檬水和玉蜀黍
午餐:小米饭 + 老黄瓜汤
晚餐:蔬菜汤

还是禁不住嘴,吃了一小碗炸薯饼。嫌汤太寡,加入小辣椒。完全没碰咖啡,一整天活在昏沉中。尝试以绿茶代替咖啡,却完全不是那回事,不如不喝。

10.9 星期一

早餐:柠檬水和玉蜀黍
午餐:小米饭 + 素ABC汤
晚餐:素ABC

依然禁不住嘴,喝了一杯牛奶咖啡,还偷食了儿子的炸薯条。又忍不住在汤里加了小辣椒。傍晚喝了一瓶附赠的MAN-GO (芒果,橙,梨,柠檬)。


11. 9 - 13.9 疗程中

1)在喝下第一瓶果汁的十五至三十分钟前,先喝杯放了柠檬的温水。
2)8am - 8pm之间,每两小时一瓶,依序喝完七瓶果汁。



8am: Hola!Kale (羽衣甘蓝, 罗马生菜, 菠菜, 苹果, 黄瓜,柠檬)
10am: Hawaii (黄梨, 苹果, 薄荷)
12pm: Leafy Green (Pennywort, 番石榴, 苹果, 柠檬, 姜)
2pm: C-Booster (萝卜,橙,苹果)
4pm: Chia Addict (香茅, 橙,苹果, 柠檬, 奇亞籽)
6pm: Spice Up (姜黄根,橙,苹果,柠檬,姜)
8pm: Choco Almond Mylk (可可, 杏仁, 龙舌兰花蜜, 碱性水, 喜马拉雅盐, 肉桂)

3)如果真的需要吃些什么,可以选择水果,蔬菜,坚果类。
4)多喝水,戒咖啡因。
5)可进行轻微的运动,例如瑜伽,步行,拉筋。
6)尽量早睡,好好休息。

11.9 星期二

由于“菜单”已定,能够把注意力集中在“等下要吃啥”之外的事情。由于是第一天,除了果汁,也喝一大碗加入埃及豆的蔬菜汤。咖啡因症候好转了些。

12.9 星期三

起床后看起来面有菜色,但是精神尚好。照常上班,这几天全世界都在holiday mood中,可以容我倦懒些。早上肚子有些隐隐生疼。挨到中午,肚子虽然不怎么饿,却在位子上东歪西倒了。真要我说几次都行 - 没有咖啡的日子,真的很难受啊!

13.9 星期四

菜汁果汁喝得牙齿打颤。精神比昨天好,中午不再打瞌睡了,一忙碌起来倒也忘了口腹之欲。

可面色相当难看。

疗程后

1)慢慢地恢复固体饮食,一开始先吃些水果,沙拉。
2)根据建议,第一天:在饮食中加入水果,蔬菜,椰水,八杯水。第二天:坚果,谷类,麦类。第三天:鱼肉,蛋奶。
3)多运动,保持活力。


观察结论

身体在说什么?大抵是叫我不要自讨苦吃啦你。

最难熬的还是戒咖啡因的部分。幸好碰上数天假期,可以倒头就睡。

疗程前,留神饮食的成果— 身体轻盈了些许,精神尚可以,经期后的不适减轻了好些,缠绕多年的皮疹竟开始有痊愈的迹象了。

关节隐隐作疼,脑袋转得比平常慢。许是咖啡因缺席的后遗症,也许是睡得太多,也可能是心理作用。假期的几天,大部分时间躺在床上,随琅琊榜的情节大喜大悲。书看不了几页,更别提写作了。星期一,勉强自己在电脑前打了一些字,下午也出去了一趟。

疗程中 — 不会觉得太饿,只是一到中午就好像电池用光了,必须眠一眠。比起之前一有机会就睡上三,四小时的午觉,power nap的效果变得显彰了。

减肥不是我的首要目的,所以没有去测量体重。裤头确实宽松了,但也是理所当然的吧。

疗程一结束,就欢快地跃回了原先的框框里。喝下咖啡后,犹如大力水手啃了一罐菠菜,身心立时恢复脱跳。

三五天的果汁餐,恕臣妾无力能为啊。一个月一天的话还可以考虑。

我身边就有好些人可以坚持七至十天的。对我这样没有毅力的人而言,这种疗程,最大的作用就是作为一个注意饮食的提醒吧。

每天至少喝八杯水,咖啡饭量减半,多吃水果蔬菜,作息正常,偶而运动—— 是不是越基本的东西,就会越让人嗤之以鼻呢?



评论

  1. 原来是果汁,亏我还在和咖啡谈恋爱~~~

    回复删除
    回复
    1. 咖啡是我无法割舍的原配~

      删除
  2. 我在面子书有看过这个果汁轻断食,但是就是不敢尝试。
    没有咖啡的日子我会很难挨,最怕就是头疼一整天昏昏欲睡。如你所说,一天还行,3,5天我会立刻投降。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是有运动的人,身体毒素没我多,一月一天足矣 :)

      删除
  3. 余仁生的肝胆排毒配套你可以考虑啊,三餐可以照吃,只是最后半天不吃东西而已。 我的同事已经买了三个配套,排毒排上瘾。我之前排毒两次确实皮肤好了很多。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可以照样进食的排毒配套啊~好像蛮适合我的 :)

      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