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農場「札記寫作」(七月份)

文學農場「札記寫作」


〈背影〉
我有一頭長卷發,已經好幾年沒有去修了。我的卷發並不是天然的,而是美發師巧手下的產物。快兩年了,那一頭人造浪濤,卻還隱約留著當年的洶湧。頭發長到了一個程度,似乎就有了自己的生命,在筆直和曲折之間,它偏執地抓住了後者。那一點青春的小尾巴,略略掩蓋了懶女人的熊腰虎背,呈現在人前的,是一個乍看下還算婀娜的背影。
/1.7.18


〈夢〉
常年上鎖的抽屜敞開了,裏面有些東西在緩緩蠕動。我湊前仔細觀察,幾個三寸高的人兒,在細細私語些什麽。其中一個身著古希臘服裝的男孩,有張跟我一模一樣的臉。男孩跑到爸媽的中間將他們分開,一臉依戀地著對媽說:“媽媽,你只愛我一個人好嗎?” 媽媽張開雙臂把他摟緊。躺在床上的人,一張平靜如波的臉,已然濕透。
/5.7.18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