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rassic World: Fallen Kingdom》



从头到尾,毫无冷场的一部电影。只不过对天才导演的粉丝而言,应该不仅会满足于高品质的爆谷电影吧。

我不是史导的粉丝,这么多年来最喜欢的也仅只一部E.T.而已。

侏罗纪系列历经了25年的历史,从公园冲出了世界,如今已经是“殞落國度”了。但是史导还会再拍下去,下一回,应该是要以哲学的角度去探讨人类和生物科技的并存性了。个人觉得这部电影与Planet of the Apes有蛮多共同点的,尤其是Blue转身离去的那一段,就免不了让我想起了Ceaser。

根据某个预测,十年后我们就会进入了人工智能时代。届时A.I.将代替人类去执行重复性高,难度高,危险高的工作,人类只要专心去追求梦想,创造价值就好。但是,A.I.毕竟也是由带有劣根性的人类所创的,即使外表如何尽善尽美,但在内涵方面又怎可能脱得掉自利的遗传因子。人类play God,除了要满足自己的虚荣心,也是美其名要做科学研究,为人类谋求更大的福祉。同样地,人类所创造出来的人工智能或动物,一旦有了足以跟造物主并驾齐驱的智慧,也一样会为自己的族群谋福利。以人类的思维来看,当有了反仆为主的机会,错过它才是不道德的呢。人类和其创造的生物,真的可以和平共存吗?

一个有恐龙的世界已经不是人类可以应付得来的了,如果恐龙是有智慧的,它们应该会将人类圈养起来,让他们取代牛羊鸡鸭们,扮演盘中餐的角色。

随着科技以几何的速度发展,近年来越来越多电影带出了“玩火自焚”的讯息。戏如人生,当我们的生活变得复杂,日常变得诡异,电影的情节也越来越真实了。

我想,这就是我喜欢E.T.的原因吧。当年,连外星人也是单纯的,只是单纯地路过地球而已。


评论

  1. 可恨…這部我們不能帶寶貝去看!太血腥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血腥吗?不觉得呢~可能已经麻木了,哈哈

      删除
  2. 看来这部戏是跟着时代的步伐并进的,只是加了绝种的恐龙而已。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啊,除了恐龙,还复制了其他东西哦~

      删除
  3. 以前比较喜欢写实的电影,最近关于人工智慧的电影越来越真实了,所以特别爱看。

    回复删除
    回复
    1. 曾几何时,人工智慧也成了写实的一部分了,真可怕~

      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