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know what you did the last 24 hours

抽屉的狭缝隐约闪着光。我拉开一看,里头放置了一个打开的盒子。盒里仅有一颗银色药丸,底下压着使用说明书。

名称:Vision of the dead
功能:穿着死者的衣服可以经历他死前的24小时。

嗯,这是什么?我擦了擦模糊的眼睛,再读一次。还是那寥寥数个字,而那颗药丸多看一眼,就显得妖异了一分。

今天是女儿的七七。我的心绞力瘁总算可以告一段落了。这四十多天来,我尽了心力为她搞好每一趟做七的仪式,往生者未必感应得到,但求在生者的心安而已。

我不喜欢这个女儿。她总是一副阴暗相,下垂的嘴角让她看起来未老先衰,举止呆笨,总在人前丢人现眼。她交出来的会考成绩让我对她彻底死了心。工作了没多久后,还不自爱地染上了酒瘾。

我叹一口气,拿起了那瓶不到十块钱的威士忌。“三精一水”的浓劣味呛鼻,可惜了那个尚算精致的瓶子。

她是我的翻版。

我啜了最后一口酒,拿起了那颗药丸。夜色很凄凉,也让妖魅显得更加诱人。


我的视线一点一点变得清晰。我以另一张脸,出现在同一张书桌前。

这个房间经历了晨光,午后,夕阳的洗礼,最后定格在黑暗里。一整天她抱着乱蓬蓬的头,时而滴溜溜乱转,时而不错眼珠地盯着手机。透过她的眼睛,我看到面书页不时微微抖颤。

她的目光始终停留在那一行交友请求。蒋秀丽。

她喃喃说了一句,“自作孽,不可活。”

我没听懂。不过蒋秀丽这个人我倒是知道的,那是女儿中学时候的闺蜜,半年前在自己家中离奇坠楼。 

女儿猛地站起来,夺门而去。她跌跌撞撞地上了车,引擎发动后,车子以醉汉的无畏气势冲出了马路,一眨眼功夫就抵达了一座公寓前。

她仰望这座高耸的建筑物。

“从十六楼摔下来后,大概会立时毙命吧....“

”应该没有受到多大的痛苦吧....."

“反正秀丽你也不是什么好东西....哇哈哈哈哈~你的报应哪"

“有种就出来吧,何必在FB上装神弄鬼的...."

“哇哈哈 哈~”

女儿的笑声戛然而止。月光下隐隐见到地上一个黑影在蠕动。那黑影以起床的动作缓缓坐起身,慢悠悠地站了起来。

“你看见了,可你当时也没有阻止建文上摩多,对吗...."

眼里的那团黑影越来越巨,我想到卡通片里的大姜饼人,忍不住笑了出来。

随着女儿的尖叫声退去,我的视线完全被暗吞没了。

眼前出现了一排 ,“The end”。我也该走了。


抽屉里共有两个一模一样的盒子,如今空空如也。

两个月前,女儿吃了那颗乳白色的。另一张说明书上注明的是:

名称:Remote
功能:可以任选一人操控其行动,时效为10分钟。

* 灵感构思来自越创文友Winson Darkblue的《末日青年团》,开头情节出自Alan Lee Hiro。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