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農場「札記寫作」(六月份)

文學農場「札記寫作」

<單車>
當我把眼睛閉上時,我會飛翔。想象中我倆一起把雙手張開,氣球一樣輕盈地劃過藍天,繞著地球疾走一圈。E.T.電影,陪伴我倆跨越了不識愁,也伴隨我度過一個人的強說愁。即使踏入不惑之年猶會記得,孩子們淩空飛起的那一幕,我們不自覺地上揚的咀角。夜深,經典的那一幕與你放肆尖叫的身影重疊在一起。在另一個世界裏,你和魔法單車永恒地青春。你們的外型永遠光鮮,不需經過風吹雨打,也不曾經歷那場驚心動魄的車禍。
/24.06.18


<恆久以前>
在隕石如雨,即將被永恆夜暮所覆蓋的大地上,地球最後一對居民相互依偎,祈禱著輪迴。如果終有一天,生機再次蒞臨這片大地,希望籍由你的手來讓我留下的痕跡重見天日,不管你是否還記得,來自遠古的祈禱。
/24.06.18


<張愛玲的竹簾>
失眠夜之後的晨曦,鏡子里無風卻起了漣漪。我按住了微微晃動的自己。半空的咖啡杯,焦黑的煙蒂,靜靜地揮發余溫。張愛玲的竹簾依然翠綠,我的文學性卻未老先衰。塗上鮮色的口紅,從黑夜回到了白天。車水馬龍的聲音,也漸漸變得清晰。
/25.6.18


<星>
你問,有多久沒有擡頭,讓一閃一閃亮晶晶住進眼睛了?我說,我的星,都住在星巴克。那一杯杯人生海海, 是日光微斜時,特濃的義大利風味,是雙雙對對,帶點甜味的卡布其諾,也是一張張,喝著星冰樂的笑臉。如今不惑之年,所目測的都是一些無標籤的風景,而這杯咖啡,也被淡淡地,納入了日常的軌道。
/28.6.18


<異>
一對不同膚色的情侶,走在街上是道顯眼的風景。旁人異樣的眼光,可以是讓感情升溫的催化劑,也可能是一道催命符。你堅持,不同的皮膚顏色之下,同樣覆蓋著一顆跳躍的生命,循環著一般的鮮紅色;從來,能硬把愛情一分為二的,只有可畏的人言了- 只要愛得夠,何畏之有?只不過一旦牽涉到了種族,宗教這類課題的時候,愛,被逼早早落入凡間。在某些愛裏,你要有拋棄前半生的底氣,來換取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資格。
/28.6.18



评论

  1. 我们不说异族就不该相爱,但是他们要面对很多世俗眼光。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每每徘徊在爱情与亲情之间,两难~

      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