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保大街趴趴走 (10/6 - 11/6/18)

(没有旅人精神的旅人,又跳出来写游记了。)

有小孩的家庭,一年出游数趟是免不了的了。即时再没钱/没精力/没时间,两天一夜的staycation总可以安排得到吧。

光阴似箭,我上一趟来怡保已经是十多年前的事了。趁着学校假期,我们就带着小宅男过来重温旧梦。从多次的经验看来,行程策划都是多余的事,所以我们只费了点心思,找间靠近怡保大街的酒店就好了,其他的吃喝玩乐,就等抵达的时候再打算吧。酒店比邻GSC Ipoh Parade,我还买了Jurassic World 2当晚的戏票。

星期日早上8点半,乘着风和,顶着日丽,我们浩浩荡荡地出发了。星期天的马路空旷寂静,我们消消停停的走,也只用了三小时就抵达了目的地。


Yee Fatt Curry Mee 怡发
地址: 9, Jalan Kampar (Jalan Raja Permaisuri Baiduri), Ipoh, Perak. 
电话: 052421043
营业时间: 7.30am - 3pm (星期一休息)   

据说这里的干咖哩面是当地人所交口赞誉的。当地的友人说,他们家的咖哩面会让人吃上瘾的呢。



这就是友人大力推荐的海南式咖喱面了。咖喱味道的确很浓郁,不过对我而言,辣劲不足。我觉得味道很像日本咖哩。



才11点半,我比较想吃的古法糯米鸡,鱼丸,包点都卖完了。

在这里我喝了当天的第二杯咖啡,不过友人说这杯白咖啡只是行货,那碗“蛋茶”倒是这里出名的。我尝了尝,茶有一股“北子草”的清甜,那颗蛋也充分吸收了药草的香气,的确是很出彩的一碗饮料。


二奶巷
地址:Lorong Panglima,30000 Ipoh
营业时间: 9:00 am-5:00 pm

“摘自光华日报 - 成为新旅游景点的“二奶巷”,并非是专门“包养二奶”的地方,它也不是译自英文的(Second Lane), 传言是当年大矿家姚德胜送给第二老婆(广东话“二奶”)整列供收租的店铺,替巷子取了这个名字。现称邦里玛巷(Lorong Panglima)。”

吃饱后,友人载我们到各处游车河,路经南香茶餐室,打包了“地道”的咖啡请我喝。才半天的时间,我已经喝下第三杯了。不过这包咖啡真的蛮好喝,稍微带点苦涩,但不损其香醇顺喉的口感。

我们也下车到二奶巷逛了逛,短短的一条巷子充斥了许多新派咖啡馆,土产店,民宿,还有少不了卖各种小玩意的摊子。我想,本地人没什么事的话才不会过来这里悠转吧。








长江白kopi茶铺
地址:No 7, Jalan Windsor,30250 Ipoh, Perak.
电话: 05-2538896
营业时间: 9.00am - 6.00pm (全年无休)

在新式店屋的附近,有一家老式独立住家改装而成的茶铺,据说咖啡和小食都做得很棒。由于已经吃饱了,我只下车走了一圈。午餐时间,店内高朋满座,还有许多人在外面等位子的。茶铺前院有间村屋供游人拍照,里面陈设了一些旧时制作咖啡的工具。

长江是怡保著名的咖啡品牌之一,我也买了一包即溶咖啡回家尝尝。

网图






灵仙岩
地址 : Gunung Rapat, 31350 Ipoh, Perak
开放时间 : 8.00am – 5.00pm

摘自网路:灵仙岩Ling Sen Tong在1967年由罗志民创立,当时这里一片荒凉,岩前峻峭斜璧,直伸参天,环顾四周一片宁静,心旷神怡,有如灵圣仙人之地。后又发现岩前有天然泉眼,冒出清泉,长流不尽,因此取名灵仙岩。
1973年,务边路矿场泥堤崩塌,导致灵仙岩里外破坏不堪。8年后进行修复,费时2年;自此重见天日的灵仙岩换上新装,岩上庙堂,岩下放生池,有美丽的花木凉亭,巨大观音象挺立庭园,气势非凡。

灵仙岩里面一片斑斓色彩,是属于较为草根的,佛道一家的庙宇。这里膜拜的佛/神像可说是包罗万象;有观世音菩萨,药师佛,太上老君,玉皇大帝,玄天上帝,地藏王菩萨,太岁爷,关帝,关平太子,周仓将军,文昌帝君,大伯公,财神爷,八仙,齐天大圣,十八罗汉,释迦牟尼,弥勒佛,四大天王等等。

个人觉得比较特别的是那座观音像;有别于常见的女性形象,这一座看似是以男身为模型的。





Restoran Tauge Ayam Lou Wong 老黄芽菜鸡
地址:49, Jalan Yau Tet Shin, Taman Jubilee, 30000 Ipoh
营业时间:10.00am – 2.00am

告别了友人后,我们就过去Weil Hotel 登记入住了。梳洗后,看看电视,再美美地睡上一觉就差不多日落西山了。即是到了觅食的时间啦。

根据友人的推荐,我们在芸芸的芽菜鸡餐厅中选择了“老黄”。虽然营业时间至凌晨,据说大多数美食会在晚上8点半之前被一扫而空。我们抵达的时间是下午5点半,店里的人潮不算多,但是老板说鱼丸和猪肉丸已经剩下不多了。

据说这里使用的是足月的“胡须鸡”(中型肉用品种,体质结实),肉质的确香嫩滑腻。怡保芽茶不用我多说了,白胖的芽茶用汤灼上几秒,浇上酱油撒点胡椒粉已经是一道美味了。

鱼丸和猪肉丸好大颗,但是不够“弹牙”,汤充满了味精。




(待续~)

评论

  1. 又让我怀念的地方,可惜距离为太远,怡保交通不算拥挤,美食也特别多,不一定要选择热门地点。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下次再过去的话,应该是要拜访Lost World of Tambun了。询众要求~

      删除
  2. 二奶巷一如既往的人潮汹涌叻。槟城和怡保你比较喜欢那一个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槟城的人文古迹都保持得很棒,Georgetown内处处是风景,让人看得余兴未尽~ 去年拜访后,留下了一个美好的印象,一人带着孩子也很方便,也许今年年尾会重游 :)。

      怡保我觉得有点像文东,平常日子时的游客不算太多,可以在一天内游览市中心。下次再去的话,就不再会住在市中心了。

      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