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天

第五十天,那辆黄色的脚车,终于不再出现在我家门口了。

斑驳的车身似乎有说不尽的哀伤,偏执地寻找聆听者。

过去的四十九天,赶在第一道晨光现身之前,我都会悄悄地把它推到附近的树林里。每一次我的心里都会涌现一些不知名的杂感,有点罪恶感,也有些愧疚,但绝大部分是一种无力感。

我只是一个普通人。我无力挽狂澜,也完全不想介入别人的问题里。我自己的麻烦已经够多了。

我认识这辆脚车的主人,当然也知道她发生了什么事。

好几次当她经过我家门前时,我好想唤她。可是当我倆目光对上了,我却不自觉地移开视线。我知道她会谅解我的。

她不在了以后,我脑海里回荡的尖叫声却愈发响亮。但是,即使想要做些什么,也得看看自己的能力。

我回到屋里,走进房间,打开了衣柜,触摸隐藏在衣堆中的记忆棒。

天色渐渐变亮了,我得赶在他起床前把一切准备得妥妥当当,希望今早可以平安度过。

我望着镜中人伤痕累累的脸,下意识摸摸隆起的腹部。

最近他老是瞅准我的肚子动手,这几个月来,我那权当盾牌的手背肿胀情况愈加恶化,现在几乎无法握拳了。

一回神,镜中出现了一张恶魔的脸。

”你聋了吗?“ 他的语气,有种山雨欲来前的平静。我不禁后退了一步。他的眼神充满嘲讽,居高临上地望着羔羊一样的我。

他的身影,渐渐笼罩了这个狭小的浴室。

这时候,我感觉到肚子里的一股暖流,一种心连心的感应。

”你走开,我要出去。“ 一种前所未有的优越感给了我力量,摄住了他。他犹豫地闪到了一旁。我带着她走出了浴室。

在第五十天晨光的洗礼下,一切都显得那么的明媚。


越创(越界创作)
#脚车小说接龙

图:饭哥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