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孽之 《白与青》

绕柔的灵魂,困在刚硬的躯体里。

他给了我意味深长的一瞥。我的一生,就为了等待那一眼懂得。我的娇媚,有望破茧而出。

看官们不要误会,我原本就是女儿身,奈何长了一副男人样。为了不让自己看起来有违和感,我过去三十年的打扮和言行举止,无一不根据女汉子的标杆。

遇上了他,我以为丝萝从此找到了依靠。

可是他却说,还是喜欢原本的女汉子。外表铮铮的男子汉,原来心里蕴藏着一个小男人,让我大失所望。我婉拒了他。假如等不到我的乔木,我宁可孤单一生。

他紧紧地缠着我。误解让我惊怖,我无力回报这一份错爱。

人非草木,他的痴情多少还是打动了我。我何德何能,让他倾情至此。可惜天意弄人呀,我们入错了躯壳。

当我终于遇上了命中注定的那个人,他对我的纠缠更是加倍疯狂。

不如报警吧。许山提议。这个男人似乎什么都干得出来呢。


那天夜里,我被许山的呻吟声惊醒了。黑暗里闪耀着一团诡异的荧光,正盘环在许山的身上。

我大惊,随手拉起床畔的桌灯砸了过去。慌乱之中,手触到一片冰凉。

他仰天长啸;我寻汝千百年,汝怎生变成了这模样.... 

我还来不及反应,他就猛然掐住了我的脖子。那轮回般漫长的弹指间,我的指甲在他的双臂上留下一条条徒劳无功的挣扎....求生的本能让我在恐慌和清明间乍浮乍沉。

在我灵魂出窍的那一霎,他终于放手了。他怜惜地抚着我的脖子,柔柔地凑了过来。一股热烈的痛楚钻入了我的脑髓,朦胧间,吐信的青蛇抬起了头,双眼里的那份柔情,似曾相识了千年。

错开了千年的天地阴阳,这一刻终于寻到了对方,紧紧缠绕。至少在这一生,不必再分彼此了。

我恍惚听见小青对我说,记住,这一回,我们别喝那碗孟婆汤了。

可我记得,我从来就没有喝过。

盘古以来的误解,在无数次轮回中越加偏离轨道,剪不断,理愈乱。


摘自网路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