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剧《女子的生活》

摘自

看了这一部剧,学会了几个特殊名词,诸如“性别同一性障碍者”,“女装大佬”。然后深深感叹这个世间,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女主的身份让人满头黑线,不过胡乱剧透可是会被诅咒的,我就不多说了,有兴趣的话自个去点击观赏吧,反正也只有区区四集。总之,日本人就是善于在日常里发掘不寻常,一些乍看之下平淡无奇的理所当然,背后的故事只有脑洞大,心思细的人才去挖掘。

当局者迷,大部分人不会去细究与生俱来的特质,例如拥有美貌的人不觉得吸引众人的眼球有啥难度,高智商的人可能会对不那么聪明的人缺乏同理心。至于健康,我们只有在失去后才会觉察出其珍贵。这些还是在正常的范围里边吧,那些对生理条件适应不良的人又当如何?

这部剧当然也有描述了与众不同者的挣扎,但还是把残酷现实给美化了。看完了剧,真的会觉得世界变得更加美好有包容力了,但是事实上是否如此,看看报纸就知道了。尤其身处在一个注重和谐,奉行集体主义的亚洲社会,与众不同是会被枪打的。

当然也有部分意志强大的人,会不懈地追求自己所缺乏的,聪明的人会以低调和洗练来包装自己的渴望。惟有如此,才有机会得到周遭的包容吧。

我们在追求,同时也在学习不要那么用力。至少,不要让别人看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