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城 三天两夜趴趴走 - Entopia By Penang Butterfly Farm 槟城蝴蝶公园

26.12.17  第一站:
Entopia By Penang Butterfly Farm @ Teluk Bahang

飞机大约九点四十分抵达槟城国际机场,我们直接往第一个目的地出发。从机场过去Entopia,大约一个小时的车程。Grabcar 收费RM36。

Entopia的命名源自昆虫学(Entomology)与乌托邦(Utopia)的结合,蕴含了为昆虫们打造一个理想生活环境的理念。前提是人类需要尊重大自然生态,学习与万物和谐共处。

这里服务人员给了我们一个美好的第一印象,那是一班有活力,有礼貌,细心,乐于助人,效率高的年轻人。无论是售票处的美眉,入口处的帅哥都是脸带笑容,随时留意需要帮助的客人。进门之前,我们领到一份A4大小的塑压指南,离开前把它放在出口的指定位置就行了。

去年7月重新出发的Entopia原本占地3万平方尺,耗资5千万令吉提升后增至10万平方尺,如今分成了室外(Natureland)室内(Cocoon)和两大区域。室外安装了透明天窗,而且到处都有花草树木流水,即使是烈日当空的正午也不会觉得太炎热。

室外(Natureland)其实分成了8个小区,即Mystery Cave, Tiger Trail, Montane Pass, Home Tree, Grassland, Aroma Trail, Butterfly Vista, David's Garden。我们在那里走马看花地胡乱转了几圈,约莫看到这些牌子,但是并没有去细究。



离入口不远就是餐厅Tapestree了。这里也分成室内和室外,如果要跟蝴蝶们一起用餐就坐在外头吧。

我俩的午餐,就一碟鱼柳,一杯咖啡,一支Paddle Pop和一瓶矿泉水。


据说,在室外可以近距离接触及观赏到大约15000只不同种类的蝴蝶。许多游客优雅地把蝴蝶引到了他们的指尖,我们一个手残,一个胆小,所以还是围观算了,免得杀生。

经过了一池老祖宗。这Horseshoe Crab原来是会动的化石,他们的历史衍生自恐龙...出世之前的2亿年。这些三叶虫的近亲,静静地躺在21世纪的天空下。帝力与它何有哉。



悠闲地做日光浴的蜥蜴。任你人来人往,一概阔佬懒理。

尝试以破碎的口哨声吸引花蝴蝶的傻蛋一枚。



室内(Cocoon)也有8个小区,里头有两层楼。

二楼是入口,这一层有Pandora Forest, Metamorphosis, Cinerama, Lumino City。

一进门,犹如踏入了一个美不胜收的潘多拉森林,让人想起了电影阿凡达






Metamorphosis那里有一股龙卷风花海,吸引了好多游客去那里合照。

放映着bug exploration的小型电影院,主要能让人老心亦老的长者坐着休息一会。外头还有卖汽水爆谷的呢。


楼下则是Downtown Entopia, Underground Mysteries, Understory Tales。

屁孩的胆子不懂是用什么炼的,死活不肯进去这里。宅妈意外拍到了许多有用的照片,接下来,只要有人敢碎碎念,我就把这批照片晒出来让他闭嘴~

经过了心惊胆战的一轮,屁孩终于来到一个比较欢乐的地方了。不过时间也差不多了,刘姥姥们的大观园游,到此为止。

我们在这里走马看花也用了两个小时半。如果打算好好地观赏的话,得用上四个小时吧?


Entopia By Penang Butterfly Farm:
地址:No 830, Jalan Teluk Bahang, 11050 Penang (escape theme park 的旁边)
联络号码:+60 4 8888 111
E-mail: social@entopia.com
官方网站:http://entopia.com/plan-your-visit/hours-admission/

开放时间:每日 9:00am – 8:00pm/ Last call:6:00pm






相关文章看这里:
槟城 三天两夜趴趴走 (准备篇)
槟城乔治市 - Armenian Suite Hotel

评论

  1. 能和蝴蝶一起用餐,感觉好像很棒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我们倒是没有坐在外头,因为有点炎热啊~

      删除
  2. Teluk Bahang很多主题公园和博物馆。这里很适合亲子游呢,景区还蛮大的,仔细逛要留很久,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希望很快就可以好好地重游一遍~

      删除
  3. 新鲜热辣的游记,看来我这个本地人也应该计划一下带孩子去这边走走了,最吸引我的是Pandora Forest还有汽水爆谷,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本地人总会觉得近水楼台,迟些才去都不打紧~

      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