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月文创活动《飞》

1)小时候,每个人都对我说,我有一双可以飞翔到很高很远的翅膀。他们说,我那把空灵的声音,可以触动人心的深处。

他们不想我飞。于是,我成了他们的囚鸟。外面的世界很宽阔,但要冒着风吹日晒。所以,这样也没什么不好。

我在笼子里,养尊处优,俯瞰那些漫无目地的旋律。




2)有一天,他们告诉我,这个城市不再需要音乐了。没有人会在乎我唱什么。现在他们要的,是春天一样明媚的脸,会微笑会看透人心的眼睛。

他们把华丽的掌声搬空了。搬到了我对面那千层高的楼塔上。




3)他们留下了那支蓝莓机。反正现在流行的是苹果,蓝莓我们不要了,送你吧!




4)不知过了多久,一个远方的旅客来到了我的脚下。那是一个无可救药的落伍分子,还是回归灯火阑珊处的倦鸟?

他按了那组无人接听的号码,拨打,拿起,放下。拨打,拿起,放下。无数次。也许,他是在循环那一首曾经带着他飞翔的曲子吧。

拨打,拿起,放下。无数次循环。直到,耗尽了电。




5)我俯瞰着他的落寞,和他最后留给我的背影。



越读者创作群 #弥月文创活动
图:摘自 香港利志达新作《刻毒》

音乐:Californication - Red Hot Chili Peppers 2009



评论

  1. 不过几年前的事,我还在用诺基亚,为了要whats什么的,不得不升级~~~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真的,近来已经很少打电话了,用whats似乎更对宅女的胃口~

      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