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块字。置方块



误打误撞地,参与了人生中第一个部落格祭,无心插柳地,获得了人生中第一份对我部落格的肯定。谢谢评审万绕男孩的厚爱,也要感谢百忙中抽空把这个“奖座”寄过来的筹委林先生,和台前幕后的诸位。这个刻上了“大马中文部落格祭十周年庆”的木制方块(或纸镇-据主席许先生的说辞),对去年才重新把部落格激活的宅女而言,显得意义非凡。除了那份获得了肯定的欣喜,也知道了自己并不孤单。原来在这个侧重影像多过文字的社媒世界里,自己不是唯一的痴子。甚至还有不辞劳苦地跨越了一座又一座的山,务求替部落客们打造一个舒适村落的愚公们,而且一做就做了十年。

虽然无法跟这个部落一起成长,也错过了之前的全盛时代,但是很庆幸可以目睹它踏入了另一个阶段,所谓的青年期了吧。很期待明年的微电影计划,一个把文字和影像融合起来的尝试。方块字是我们的灵魂,能够把灵魂立体化,有血有肉地呈现在一个大方块框上,当可谓“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怀着初心,与时并进,方得始终。

评论

  1. 评审团很有眼光,发掘了你这块有自我风格的瑰宝。继续当个疯子,把这块田地好好的耕耘下去吧。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大家一起来自耕,也可以交换交换种子~

      删除
  2. 我熟悉的部落客得奖,好像看到熟悉的影星得奖酱,恭喜恭喜!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应该是潜水多年了吧,什么时候也给机会我恭喜你?

      删除
  3. 最重要是继续写,坚持写出另一个十年!:D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好像Vincent粑粑这样,无论怎样忙都会上来看看,对文字的热诚和坚持挺让我佩服!

      删除
  4. 多年前常看到这个标志出现在一些喜欢的部落格,很可惜那些部落格都不更新了。
    来到这里有一种似曾相识的熟悉感。
    然后又重见了这个标志。恭喜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
      我也脱节了好几年,庆幸的是回头一看,至今耕耘部落格的人依然不少,热爱文字的人不会轻易放弃这个管道。总有一天,你喜欢的作者们会再次归队 :)你也要继续让我们享受文字之美哦!

      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