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咏

不知道从何时开始,自己成了无辣不欢的人。虽然不至于痴迷到一想到辣椒就不自觉的流口水,但是每天几乎都会吃顿咖哩饭再加五,六条小辣椒的分量。也许自己天赋异禀,有较常人强壮的肚胃。看戏时眼眶特浅的人,吃起辣来却是娘心如铁。

嗜辣的人,也许是个轻度的瘾君子,如果喜吃辣又是咖啡控的话,那就是....一个典型的大马胃吧 :) 每天早上一包辣死阿嫲,再加一杯Nescafe,安多芬的浓度恰好让我支撑到中午。下午来一盘咖哩饭和一杯kopi-o,精神抖擞到傍晚。晚餐则是相对清淡,不过总少不了一点红的点缀。据说,味觉细胞在接触到辣椒素后会提高敏感度,让食物的美味更特出。那就能够解释到我为什么可以忍受相对清淡的晚餐了。

辣到舌头跳舞的经验还是有的。登登登....就是这个了。据说这只是辣面排行榜上的第二名。第一次尝试的时候轻敌了,结果着了道儿,狼狈不已。下回再吃,倒也觉得那是种可以忍受的辣度了。

摘自

享用热辣辣的时候,最讨厌身处在滚滚热浪的环境中。自己天生容易出汗,温度稍高都会让我化做一团浆糊,何况是给内外夹攻。

最美好的时光,就是打包了辣物,跟电脑对食,在凉风底下享受那一刻的me time。




评论

  1. 最近的文字越来越纯熟啦,一碗辣面也可以给你写成这样有意境。 喜欢!
    话说,我家食魔也是典型的大马胃哦。我喜欢辣,喜欢咖啡,可惜因为身体关系,辣让我皮肤痕痒冒痘,咖啡让我彻夜无眠,只能浅尝 =P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的喜欢,最近常常听雨,人也变得感性些了 :)

      然你当不成典型的大马胃,但是浅尝多滋味,更显珍贵~

      删除
  2. 也觉得这篇写得轻松、有味儿
    我的冰箱常年都有一包指天椒,几乎没有一天缺了它
    最难忘的辣死记忆不记得湖南还是湖北,自认辣椒王的我,点了整锅都是辣椒的鸡,吃得满身火辣,大汗淋淋,半锅也吃不下>.<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我的冰箱也有长期的供应,我可是不甩打包附送的辣椒的 :)

      我也很想要挑战那种辣得麻痹的经验,一山还有一山高~

      删除
  3. 那你会喜欢中国湘菜那种麻麻的辣吗?可以试一试!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看来你也是辣妹子一枚~

      麻麻的辣,听起来很狡猾的感觉,会不会让你不知觉地,陷入万劫不复的辣味陷阱里~

      删除
  4. 吃辣流汗就别扭了,家里的女人吃辣脸不改色,发威起来也麻辣~:)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嗜辣的人都有一颗麻辣的心,遇上清补凉就爆发不成了。你当那一剂清补凉不就好啦~

      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