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toran Yi Yan 粥意恩。甲洞


《粥意恩》、捉伊人、捉迷藏,伏匿匿~这一间匿于小绿洲图书馆楼下的粥铺,有一个很“得意”的名字。

虽然我是爱吃粥的人,可还是头一遭进来这里呢。数次经过《粥意恩》,看见里头都是高朋满座的,那天倒是还好。我们不喜欢锦上添花,见人多的餐厅一般是过门不入的。


艇仔粥 RM10.00

这一煲艇仔粥其实挺对我胃口的。不像传统的广东粥,里面没有放什么奇怪的内脏,有的只是蟹柳,花生,鱼片,虾子,皮蛋等。加入碎紫菜也让这煲粥更为鲜味。



瓦煲虾球粥 RM13.00

号称吃肉边素的宅女,见到虾子就破功了。但是这道菜单上价钱最高的瓦煲粥,却不太如我意。粥底确实细滑锦稠,但是虾球有点硬,说不上弹口。重炸过的颗状油条是个卖点,即使浸在热腾腾的粥里一段时候,还是可以保持香脆可口。但是,也因此会吃到一些硬得能把牙磕掉的油条颗粒。



烟鹅 RM15.00
豆腐鱼丸 RM7.00

这两碟小食的特色是咸,油,硬,很明显是拿来下粥的。我们这几个死脑筋的家伙,把粥吃得七七八八了才来开动,下场可想而知。




总之,来到这里,就简单地吃碗粥呗,不要反道而行就对了。他家的粥底的确够得上香滑二字,有机会过来的话,可以尝一尝简单又不伤荷包的美味店家推荐:艇仔粥,猪肉粥。


粥意恩香滑粥面专门店 Restoran Yi Yan 
地址:Jalan Medan Putra 1, Bandar Sri Menjalara, 52200 Kuala Lumpur. 
营业时间:9:00am~10:30pm






评论

  1. 嘻嘻,我不喜欢吃粥,但很喜欢看你拍的照片!

    回复删除
  2. 很大碗!感覺快要溢出來了呢!

    回复删除
  3. 算是两个人分量了。不过我喜欢吃粥所以自己一个人包办完了~

    回复删除
  4. 千变万化的粥,简直“粥”杰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变化再多,也得回归根本,粥底。突然想起前几年的料理日剧喜欢用家传汤底做题材,几时也有人来拍一出讲粥底的 :)

      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