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剧》太太请小心轻放


中午手痒刷了“线上看”,结果本该半小时解决的午餐时间足足延后了五个小时。所以是该庆幸这部剧才播到了第五集?

顾名思义,大家都猜到《太太请小心轻放》(奥様は、取り扱い注意)是要target师奶群的。三位女主当中,绫濑遥和广末凉子是日剧迷所熟悉的轻熟女。另一位“师奶”本田翼则是90后,不过算算芳龄也有二十五了。哎哟,光阴流逝的速度真吓死人啊,转眼间90后也得跻身师奶级了吗?

且说日本人就是有本事把师奶剧也拍出漫画风。气质冷傲的菜美(绫濑遥),表面上是优雅的全职太太,实情是吃过很多夜粥的退役特工。厌倦了刀头舔血的激情后,在一次任务中借机假死,随后改名换姓归隐平淡。经历了短短半年的婚姻生活后,菜美发现所谓的平静还是处处藏着暗涌。看似平和无忧的高级住宅区里,深锁大门后的主妇除了面对一般幸福家庭的小烦恼,也有人被困在一不小心即会升级为暴力,犯罪,死亡事件的阴霾里。”日版花木兰“菜美,利用身怀的绝技帮助不少主妇解决了危机,也满足了她追寻刺激的天性。

第三集挺好看,加了点鸡汤但还不至于过浓,也很佩服导演可以把师奶剧拍出小清新的感觉。

伊佐山勇辉(西岛秀俊)是个帅气的暖男,而且还很睿智。在剧中除了是菜美的另一半,也常常扮演她的mentor。真是师奶理想中的队友啊。

剧已经播到了一半,该轮到知性稳重的优里(广末凉子)来个大爆发了。广末凉子是其中一位在我强说愁岁月里占有一席位的女星,看她从偶像派一路走到演技派的蜕变,真感受到了亦舒姐姐的那句名言- ”一个人的时间用在什么地方是看得见的“。

总之,这又是一部让我变身沙发荷兰薯的日剧。希望不要来个烂尾的结局啊。


评论

  1. 广末凉子?!很熟悉的名字,忘了有没有和我一起长大,很久没看日剧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我们这一代看过“悠长假期”的,看到她的脸大多数会认得的。

      删除
  2. 還沒看,不過群組的消息說已經爛了。現在下載著了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刚刚看了第六集,的确很有烂的迹象~

      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