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 close & personal @ KL Bird Park 《吉隆坡飞禽公园》

最近好像忙得不得了,怎么每个周末都在出游呢?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六早上,包包脸终于下定决心要好好地收拾他的工作室了。为了不妨碍他的工作,母子俩决定自行找节目去。 #所以拜访飞禽公园是临时的决定  #第一次到访  #其实飞禽公园离我家只有半小时车程

吉隆坡飞禽公园于1991年创建,面积大约21英亩,是世界上最大的自由飞行步行鸟舍。 公园共划分了四个zone - 其中Zone 1,2 & 3是自由区。
飞禽公园其实是湖滨公园的其中一个版块。湖滨公园占地150英亩,除了这个飞禽公园之外,还包括了人工湖,国家纪念碑,鹿园,蝴蝶公园,兰花和芙蓉花园(前马来西亚国会大厦)。 



据说每年都会有20万游客到访这里耶。近水楼台的我们迟至今天才觉察到它的存在,果然是名符其实的宅人家族。

母子俩8.55a.m.就抵达这里了,离开放时间还有5分钟,不过已经有许多访客恭候在购票处了。

目前,大马身份证持有人的入门票价格是RM27 (成人),RM13 (3-11岁儿童)。一张大马身份证只可买一张入门票,所以带孩子来的父母们记得把Mykid也带上,不然就得付全额啦。另外,出示大众书局会员卡还可以获得RM5折扣。


这一趟我们是blur blur dumb dumb地过来的,没有做什么功课,也没有特地去参与活动(反正想来的话随时都可以过来~)。远道而来的父母可以留意活动时段,例如12.30p.m. 和 3.30p.m.就有小孩喜欢的bird show。



开放式的飞行/步行街 ,处处可见到与民同乐的鸟儿。


一般在笼子里关着的孔雀,是这里的普通居民。




还有好多攀在高枝上的凤凰非非。







园子里处处可见到壮观的鶴群。仔细一看,其实还有好多不同肤色的种类夹杂在其中,真是个种族和谐的地方~





在人家地盘上耍酷的孔大哥。



白雪孔主,有私人住宅的。是贵族阶级吗?


这里有好多挂在枝头上的智慧象征。起先我还以为是标本呢(汗~)仔细一看,人家是会呼吸会眨眼的大活鸟啦~




一路上看到好多在野餐的鸟儿~



小宅男特别喜欢的鱼鱼。我喜欢他那蒙娜丽莎式的谜样微笑~



离入口处不远的Zone 3-犀鸟园。我觉得这位大哥真的handsome得不得了~




园里唯一的餐厅-Hornbill restaurant。食物的价钱在游客区来说算合理,水准相当不错,服务生的态度非常友善。不过餐厅竟然设在三楼,要吃东西的话,得先经过纪念品店和宴会厅。幸好小宅男还算生性,没有让我在纪念品店留下买路钱~

Zone 4鹦鹉世界。我们手上拿着的是RM2的牛奶,鹦鹉们的最爱。凭着这一杯牛奶,我们跟鹦鹉拉近了距离,还看到了儿童不宜的画面。

经过这个瀑布,算是差不多来到世界尽头了。

园的最尾端是表演广场,还有一个小型的游乐场。这里的蚊子特别多,而且一些斜位非常滑,小宅男摔倒了好几次,屁股上沾了不少泥土。边嘲笑儿子边涂防蚊乳液的宅妈,一不留神也摔了一交,天网恢恢啊~

让小宅男跟一位中东小帅哥尽兴地玩了一会之后,我们就回头走了。这时候太阳已经高挂了,人也累趴趴了,要走回去那个唯一的出/入口可真够呛啊。我还得抱着一块会撒娇撒野就是不会走路的大石头~

原本打算去苏丹街商务书局一趟的,结果下个目的地变成了home sweet home。

虽然心身疲惫,但是今天所收获到的是满载的美好回忆 (#鸟,鸟,各种各样的鸟 #它不认识我我也不认识它)。我觉得摄影发烧友和家有顽童的人多数会爱上这里。


Kuala Lumpur Bird Park
920 Jalan Cenderawasih
Taman Tasik Perdana 50480
Kuala Lumpur MALAYSIA

http://www.klbirdpark.com/

(开放时间:每日上午9时 - 傍晚6时)


评论

  1. 带小孩到这类地方参观是特别累的,走得累,说得累,尤其是带来的小孩特别爱问,无所不问,好奇心特别强的就有得你累啦。
    经验之谈,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问得太多的时候,我会买支冰淇淋让他暂时哑口无言~

      删除
  2. 力氣要很大才行,大石頭可不是蓋的。我這塊五公斤就累垮我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怕不怕,你家的大石头从小就训练有素肯坐手推车咧~

      删除
  3. 闻名已久,想不到可以那么近距离观鸟,下次到吉隆坡不知去哪里时,可以去看看。

    回复删除
    回复
    1. 貌似摄影发烧友的你应该会喜欢这里 :)

      删除
  4. 小宅男的笑容真的可以融化人心啊,蒙娜丽莎式的谜样微笑,你形容得太创意了呵呵。最近你真的出走很勤啊,小宅男的课外知识一定很棒!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惭愧,母子俩纯粹是到处傻玩傻吃,知识一点没有增长~
      不过看到小宅男发自内心的笑容,真的很有满足感呢~

      删除
  5. 我很怕鸟类,但这个地方似乎很适合我那个摄鸟狂的弟弟。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哎呀,鸟一点不可怕的啦,它们见惯游客,才不会鸟你∼

      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