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立黄金海岸度假村(Gold Coast Morib Resort) 。Banting

在Travelog看到了一个超值的生日配套,不赶快行动就对不起一家子了。两天一夜吃,住,玩包到完才RM129,实在让越来越师奶的宅女无法抗拒啊。




有沙有水有鱼有蟹还可以打水仗的地方就是小孩的天堂了,摩立既有人工的乐园,也有天然的沙滩海水,小孩大概会玩得很开心。以前我不喜欢玩水也讨厌沙滩,如果没有小孩的话我应该会对这种地方继续嗤以之鼻的吧。原来当了妈连心境都会倒退十年,那就希望由此相由心生啦。

摩立是个历史悠久的度假村,但口碑一向不怎样,尤其是在服务方面。出发前我爬了不少文把度假村的东西南北理出个大概,再把期望拉低些,即使遇到黑面神也能处之泰然,遇到好人好事就当作bonus咯。

说了这大半天,终于到了出发的马来西亚日。之前Travelog还特地打电话过来确认某人是否真的是出生在9月16日,因为这个配套只限在生日那天使用,如果条件不符的话可是要当场付清全额的呢。

出发的早上风和日丽,一路上通畅无阻。十点多,我们就到了Tanjung Sepat。首先要做的事,当然是医肚子啦。


九月十六日的第一餐有猪杂汤,炒鱼,白饭+卤肉碎 (RM40),大家都吃得开心满意。最讨喜的是这一煲加入咸菜,番茄来提味的杂汤,还有大量青翠下火的苦瓜。这煲汤没有我最害怕的猪臊味,反而尝到了令人胃口大增的鲜美。总之来到这里,点老板推荐的美食就没错了。还有,记得叫上几碟撒了卤肉碎的白饭。


出名的手工包就在附近的Lorong 4。我们没有买包子,只买了几包早古味咖啡。

吃饱喝足过后,当然就要进入今天的主要目的地了。假日的早上,酒店的大堂还是空荡荡的。我们一抵达就立刻可以check in了,接待员的态度还OK,不过一看就知道是菜鸟。没有对照我们的身份证,连deposit也没有跟我们收呢。

这里共有五座楼,我们就住在最前面的一栋。走下楼就是水上乐园了。房号有4个数目,例如1726的话,1就代表第几栋楼,7是楼层,26就是房号了。上图的旧式咖啡店其实是露天餐厅附近的一个kiosk,感觉跟这里格格不入。



把行李安置好了以后,我们立刻就下楼玩水了。水上乐园的入口附近有提供一日游的客人更衣淋浴的大型厕所。

基本上这两天只有母子俩玩得尽兴,因为某人的鼻敏感偏要选在这个时候发作~只好坐在椅子上眼巴巴看着母子俩手牵手在他跟前跑过,听着水上滑梯那里传来的放肆叫嚣~


所谓的“黄金海岸”有点脏脏的,还有一匹可怜兮兮的马在兜售服务。这几天没有见到几个弄潮儿,不过在沙滩玩耍的人倒是挺多的。在沙滩散步了一会,我们就过去酒店的露天餐厅享用“免费”的打边炉了。吃不饱是意料中事,给了大家外出宵夜的借口。


晚上九点钟的Tanjung Sepat一片漆黑,只有土产店传出的甜腻音符跟万籁俱寂在做最后的抗争。这个渔村给我的感觉很奇妙,有朴实,也有庸俗的地方;蠢蠢欲动的青春,试图从平静无波的日子里破茧而出。而这些矛盾处,如水和油般无法交融在一起。

在情人桥附近走了一会后,我们在一家门庭若市的住家前停下脚步,以烧鱼 + 罐装菊花水( RM35)填补了肚子里的饥渴。这家很随性地在在门前筑起炉子,摆几张桌椅做生意的店面,好像是叫“阿富烧鱼”。一条RM30的烧鱼有点小贵,不过其鲜美度值得4颗星。

第二天早上check out了以后,我们又再次回到情人桥这一带,帮衬了万裕兴的美眉摊主。海鲜炸料(鲨鱼春卷,炸螃蟹,虾饼)和辣死阿嫲一共盛惠 RM14。这里的华人辣死阿嫲比Morib的美味得多了。炸螃蟹则不好吃,太腥气了。


遊后感:如果以一占钱一占货的角度来衡量的话,那RM129无疑是值回票价的。门槛低的水上乐园适合带学龄前的孩子过来玩,不过有去过Sunway Lagoon的话就会嫌弃这里了。

为了Tanjung Sepat的美食,我们会再次来访这里,不过就不会入住这个度假村了。



相关文章请看这里:
摩立黄金海岸度假村(Gold Coast Morib Resort) 。住宿篇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