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町天丼 秋光。Evolve Concept Mall

日本料理一向是宅女的最爱,不过我最最爱的刺身却是两个男人的砒霜。两个大小男人的口味相似,吃日式料理的话必然会挑选较为孩子气(??)的炸物。

据说Ara Damansara隐藏着全马最正宗的天妇罗料理 - 下町天丼 秋光(Shitamachi Tendon Akemitsu)。根据Open Rice的介绍,这家店在日本历史悠久,1889年创业至今已经有127年历史,如今由第5代传人接手,是日本浅草最具人气的名店之一。位于Evolve Concept Mall G层的《秋光》是大马第一家分店。

既然名店就近在咫尺,我们就挑了个周末去尝鲜。这个地方不算好找,本地人如我们都需要靠Waze一带一路,历经了好几个九曲十三弯才抵达目的地。这是个相当凄凉的商场,即使是周末晚上也冷清得可以。”老店“里头也不例外,一整晚包括我们就只有两桌客人。虽说食物大多数需要现做,但我们等了不到十五分钟就全上齐了。



鲜虾味噌汤 RM8。汤很顺口细致,两只中型的虾子也很鲜甜,我呼噜呼噜喝光了一碗,尚觉得意犹未尽。




Tokujyou Tendon RM58。朴素的大碗公里盛着大大块的海鲜和蔬菜,底层铺着一大堆白米饭。鱼,虾和花枝都很鲜美。只是炸物不太酥脆,而且略嫌油腻,离我所期待的“纸巾上没有几滴油”还远得很。



Yasai Tendon RM30。Yasai即野菜,所以顾名思义,这一碗就是素天妇罗了。个人觉得不算太合口味,理由同上。况且裹了一层面粉的炸蔬菜怎能与新鲜蔬菜相比啊。不过日本米饭实在好吃。




Dory fish curry rice RM14.90。日本咖哩带甜味,不辣,适合小孩吃。拆开金黄香脆脆的外皮,露出雪白的鱼肉好诱人。但是可恶的屁孩才吃了几口就嚷着饱了,而我们的胃也实在没有余裕去装他的剩食了,只好厚着脸皮把吃剩的一大半打包回家。第二天早上弄热来吃,味道尚好。



这一顿晚餐,连饮料包消费税共RM133.95。以开在商场和顶着名店光环的价位而言并不算贵。午餐时段有set lunch,价格想必会更加优惠。这里的服务由马来同胞和外籍人士主导(因此我总觉得这家日式”老店“内酝酿着怪怪的氛围),不过据说掌厨的还是日本人。

日本酱油实在美味,如果是淋在日本米饭上的话,我倒不介意茨油捞饭了 :)




评论

  1. 日本料理是美味佳肴,但说到刺身我也是双手推出,怕怕,肚子受不了嘛!就如新年捞生,我也会丢弃那生鱼片!

    回复删除
  2. 其实最近刺身我也不敢多吃了,怕污染。爱美食但是更怕死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最怕死又死不去,手尾多多!

      删除
    2. 是啊,累人累己~

      删除
  3. 从头看到尾,我没有一样能吃…日本料理与我缘尽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茨油捞饭一定能吃~来来来,我们一人一碗公~

      删除
  4. 我比較會選擇那種便當類型的,有小菜配搭很正點!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我倒没留意他们有没有便当类,因为就只冲着别人介绍的大碗公天妇罗去~

      删除
  5. 有机会要慢慢研究日本和本地的炸料理有什么不同~:)

    回复删除
    回复
    1. 慢慢地研究,就是要多多地吃 :)

      删除
  6. 日本料理里我还是最喜欢寿司配芥末。呵呵。
    刺身固然爱,不过价格和无从想象的细菌是最大的阻力。哈哈~
    偶尔浅尝足以让人满足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偶尔浅尝比独沽一味好多了,可以尝遍各种美食~

      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