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两恼

我总共有两个儿子。大儿已达不惑之年,小儿才刚满四岁。

年龄几乎相差十倍的两个儿子,个性却所差无几。一般爱撒娇,爱向家里唯一的女人争宠。

撒娇归撒娇,现实归现实。一分钟前还满口爱呀爱呀,一听见我叫他们帮忙做点小事就哎呀一声,遁地了。

我那老顽童,结婚前还算是个正常人,结婚不久后就变成了只一般黑的老鸦,恶行多不胜举。用过的东西,理所当然地移民并在异乡舒服地安顿下来,以后找不着了再问问义务老妈子。

(昨晚我梦见哆啦A夢借我“位置固定喷雾”。)



婚前还算勤快的人,现在退化成了胸前挂大饼的一条虫啦。对他而言,灯不亮了,电池没了,抽水马桶坏了,滤水器变色了,统统可归到时运高,睇唔到的类别。才穿了一会的T-恤嫌脏了,就随手搁在床上沙发上,义务老妈子的再三嘱咐如过眼云烟,要到云烟演变成霹雳雷雨了,还一脸委屈地问我干吗凶他。

结婚多年后,蒙他关照的就只有电视,遥控器和网路了。目前我家有个罢工了百来天的电子钟,我就再等等,看农历新年前会否有奇迹出现。

有一天读了一篇文,爆笑之余心里平衡了好些。我那大儿,活脱脱就是台湾宅女小紅的工程师老公翻版嘛。真不知道老公这东西,到底是被body snatchers持劫的人皮外星人,还根本就是披着猪皮的虎。


我那小顽童,现在是terrible two乘二的岁数了,战斗力当然不容小覷。每天叫他冲凉,睡觉都要来场拉锯战。小时候把他一把抱起来扔进澡盆就结了,现在进化成有点自尊心的儿童啦,我只好尽量跟他来文明的,免得以后有童年阴影什么。小家伙难得有机会当大人讨价还价,当然趁机会把那张帆扯得十足。于是,宅妈就开始了跟蛮夷的双边会谈。

每晚都在上演的话剧,惨过轮回:

宅妈:洗澡水调好了,快点来冲凉。
屁孩:................
宅妈:Ooi,快点来冲凉啦!
屁孩:等多一下啦!
宅妈:等什么等!
屁孩:等我做好(Lego)car car先
宅妈:我不管你,你再不来就叫你爸爸帮你冲!

(屁孩一于阔佬懒理,等到终于做到满意了,没事人一样蹦蹦跳跳靠近腮包鼓得老高的娘亲。)

屁孩:妈咪妈咪你看我做的car car美不美?

(这一招万试万灵。难道我可以硬起心来不理他和他的旷世杰作吗~)

宅妈表示欣赏后,这场拉锯战就草草落幕了。





故事时间:有个神仙爱上了一名凡间女子,他乞求神灵成全他。他对神灵说:“无论把我变成什么,只要能和我爱的女人在一起,被她呵护,被她珍爱一生,我什么都愿意。” 神灵叹了口气,说:“你是真的动了情,那么我就成全你吧。” 神灵把手一挥,神仙落入了凡间,他慢慢地睁开眼睛,眼前一名女子万分怜爱的看着自己。原来,自己变成了她的儿子!

在现代的家庭里,小屁孩快要比熊猫还稀有了。一世屈就当儿子女仆的母亲常有所闻。自私自我的宅妈还不至于伟大到这个程度,也绝对不希望培养出妈宝或直癌男祸害人家的千金。但求屁孩快高长大以后,可以在成为别家的半子之前多少侍奉侍奉我就心满意足了。


还有一说,儿子会是妈妈下辈子的丈夫,因為這辈子包容兒子的任性耍赖、无理取闹,所以下一世会被丈夫珍爱一辈子。(呜呜,原来我上一辈子对儿子不够好啊)。

前天,儿子说长大了要跟我结婚(!)Sorry啦儿子,我们来世再续前缘吧(咦?)。你的盛情,留待下一世一定用得着。



评论

  1. 我觉得掏心掏肺爱儿子一生已经够辛苦了,下辈子不要再续前缘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如果照故事所说,下辈子该儿子掏心掏肺了~可是童话里都是骗人的~

      删除
  2. 我認了,我也會是一個大孩子!(舉手)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你给我的感觉确实是 :)

      删除
  3. 我没有儿子,没机会爱他,下辈子吧!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女儿的话小时候是老公的情人,长大了就是妈妈的贴心小棉袄~

      删除
  4. 等到儿子结婚后,他的老婆就慢慢变成他妈了,你不必操心了~:)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