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2.16 Thumpetty thump thump

Frosty The Snowman

Frosty the snowman was a jolly happy soul,
With a corncob pipe and a button nose
And two eyes made out of coal.
Frosty the snowman is a fairy tale, they say,
He was made of snow but the children
Know how he came to life one day.



2016年的十二月即如往常般莅临了。耳边又响起了熟悉的

Thumpetty thump thump,
Thumpety thump thump。

我,一个经历了数个圣诞节的透明人,依然还活着。不像Frosty the Snowman, 我并没有随着太阳的温度溶化。晨光穿透我的身体时,我感觉到它的温度,夕阳西下时穿过树叶的金黄色,我可以看见它如同金币一样洒下来。我的遭遇,跟从虚变实的Frosty恰恰相反。而我的存在,从来没有让人觉得雀跃。这首歌颂 jolly happy soul的节庆歌,让我觉得分外刺耳。

一向讨厌节庆,尤其觉得圣诞节就是把孤单的人映照得特别滑稽的节日。只是每个节庆我也没有少收祝福语。反正动动手指就可发给整个手机通讯录里头的人,大多数人都不介意做这种实而不惠的事。可是今年圣诞,我想过得跟以往不一样。我不想孤单地度过了。

今年的圣诞节,我要回家一趟。之所以选择这一天,是因为我觉得圣诞节是个适合普天同庆的日子,而且也不会像农历新年般轻易地触动我。

从隆市到丹州需要7小时的车程,我打算在晚间驾车。好几年没回家了,我要给家人带上礼物,乘搭公共交通工具肯定不方便。晚上驾车的话,只要带上肉色面具,帽子,假发和眼镜就可以掩人耳目了。这是我从电影里学到的。至于车子,借用YS那辆灰色的国产车就好。他是个住在隔几个单位从事marketing的男生,一个月留在家里的时间大概只有一星期多一点。其他日子,他总用辆白色的Honda Civic东奔西征。国产车用来借给朋友居多。我也调查清楚了,他今年会到外国度过白色圣诞。因此我”借用“这辆车的话该不会有什么风险。

二十四日晚上十一点半,睡了一整天,灌了杯黑咖啡的我准备出发了。装备好了,带着行李的我悄悄打开门。一如所料,整栋公寓静悄悄的,人们不是度假去了,就是在热闹的地方等着倒数。乘升降机下去停车场的那段时间,我的心跳得很厉害,但根本没有遇上任何人。

到了停车场,快步走到了国产车的位置,用不问自取的车匙顺利打开门坐了进去车子里头,我才算松了口气。启动了引擎,缓缓地把车子开出了停车场,经过保安亭时,那个当值的保安还快乐地跟我挥手呢。

So, I hit the road。 其实我驾车回乡的次数不会超过三次。但只要有高速公路和Auto Waze,也不用担心会迷路。在抵达高速公路前,我打开了收音机。果然,又是Thumpety thump thump。为了不影响我驾车的心情,我立刻转台了。这个台播的是White Christmas。总算比jolly happy soul那种没头没脑傻乎乎瞎开心的节庆歌好些。


驾驶程序进入了auto mode的同时,我的思绪又再次回到了那一个平安夜。那晚,他车里的CD机loop着一首Frosty The Snowman,他说这是他最喜欢听的圣诞歌。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