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2.16 透明的回忆 (1)

是从什么时候,我开始对节庆感到厌烦?是打从出来工作,知道有节日派对这回事的时候吧。每年的十二月,身边的女同事们总是叽叽喳喳地在讨论该穿什么,该赴哪个男生的约会。她们有意无意飘向我的眼神总带有轻蔑,怜悯和高人一等的优越感。而我只有狠命地敲响键盘,奢望可以盖过她们制造的噪音,和点缀孤独地坐在案头一角的电话。

当时刚开始流行icq,在现实中没有什么朋友的我一旦接触了这个虚拟世界就一头栽了下去。通常只要我一透露我的职业是秘书,那些男人就如同苍蝇见到蜜糖般围上来。这些人应该被日本的A片所误导了。总而言之,托了虚拟世界的福,那段时间里我的自尊心提升了不少。

二 零零八年的十二月,跟我聊了半年的Terry提出了圣诞约会。那是个IT公司的开发部主管,常常忙得没日没夜的,一副前途无量的样子。他之前给我发了张照 片,样子长得不怎样,应该说是有点抱歉才对。三十岁不到的人,前额已经有点秃了,眼睛小得跟大脸盘子不成比例,身高只有五尺五。可取的是他的一口白牙,和 不在乎样貌的自信。而且他不像其他人,才聊不到五分钟就要求看照片。这半年来,我们从来没有聊过相貌的话题。每天早上,他都给我送来一杯冒着热气的咖啡,和一朵玫瑰花。虽然只是银幕上的,但已够我雀跃一整天了。

在他提出约会的第二天,我收到了人生第一束货真价实的玫瑰。当信差把花束送到我位子的时候,引来了不小的骚动。周遭传来细细私语,和不敢置信的眼光。接下来的几天,她们瞧我的眼光柔和多了,也有人主动地跟我搭讪。我一概淡淡地,礼貌地应对,但内心感慨得不得了。真不敢相信,区区一束鲜花就可以把我的社会地位提高。看来我不得不答应他的约会了。

我和Terry的第一次约会,兼我人生的第一个约会,定在平安夜。离这个日子还有两个星期,而我已经开始失眠了。失眠的夜晚,我总是抚镜自照,镜中人属于埋没在茫茫人海中的大多数,当然谈不上什么气质和相貌。只是近来气色不错,颇有恋爱中女人的那种容光焕发。

为 了这次约会,我破天荒去了boutique买衣服。那是一件贴身但不紧身的银色迷你裙,胸口和裙摆绣上水晶流苏,有点隆重但不落俗套。我也在同一间 boutique买了一只绣有同色水晶的黑色晚宴手袋,一双银色高跟鞋,和一对大型的水晶耳环。约会的一个礼拜前,我去烫了个大波浪的发型,整个人看起来 判若两人,连经理对我说话时也开始用正眼看我了。付出的代价接近我一个月的薪水,但应该是值得的吧。

让我既期待又害怕的那天终于都来临了。24号的傍晚五点半,我跟Terry约好了在我公司的门口等。

一整天,我都是心神不宁地在公司游魂。今天无心工作的人当然不只我一个, 公司里的莺莺燕燕虽然已经尽量压低声量了,但还是时不时会传来几声娇笑和高几个音阶的说话声。我这一身艳丽的打扮,让我第一次在这间公司有了归属感。当然,今天收到的不少赞扬眼光也增加了我的战斗值。刚才午餐的时候,有几个女同事还特地走过来探听我们今晚的约会地点,是城中知名的法国餐厅,意大利餐厅,抑或是准备参加圣诞派对呢?我对这些一窍不通,但相信今晚Terry一定会给我惊喜的。

五点二十分,我用优雅的步伐走出了公司门口。 那辆车牌2231的银色Peugeot已经在旁守候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