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in to Busan

在这个日新月异的时代,两个月前上映的电影应该算是昨日黄花了吧。












  
几天前借某位工程顾问的电脑抄点资料,竟然在她的桌面发现了这部电影。更没想到的是立时就吸引了一堆同事挤过来讨,当时的盛况还真的有点像~



吃了晚餐之后,我们一家三口就排排坐看电影了。小宅男听说有“train"就认定了是好料,也不吵着要看巧虎了。

电影情节的铺排普通,感情线比好莱坞的处理细腻,节奏比我想象中来得慢。不过那对一老一小的男人倒是看得津津有味。从小我就爱看丧尸电影,现在回想起来,最喜欢的还是旧版的Evil Dead。相比起从前,现代人的节奏快了,连丧尸也没有时间慢慢起变化,人类从被咬到变成丧尸的过程如同迅雷,而且移动的速度也快得惊人。话说回头,Evil Dead里头的丧尸们是黑巫术的牺牲品,跟近代的“生化丧尸”本质不一样。电影反映了现实,至少是现代社会的危机感。

如大多数影评所述,这是一套成功的商业电影。悲情的结局当然赚了不少人的热泪,那有如瀑布般灌下的丧尸群也令人印象深刻 (不过我同事说这一幕抄袭自World War Z)。

还有,个人觉得大叔男角挺帅的。

刚刚上YouTube看了2013 World War Z的片段(竟然有Brad Pitt),原来Train to Busan根本就是亚洲版的Z嘛。我真的是一节与时脱轨的火车啊。

评论

  1. 我好像看过World war Z ,只对那“如瀑布般灌下”的丧尸群有印象。对Train to Busan就没有兴趣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如果我先前看过World War Z,应该也不会特地再看Train to Busan了 😳

      删除
  2. Train to Busan的最大卖点应该是感情情节的部分,反正你是普通人,就是要你哭…>_<

    回复删除
  3. 倾巢而出的丧尸让我看得麻木,但是男角变丧尸前的回忆,和结局时小女孩哽咽地唱着民谣的那两幕,让我揪心得很。

    回复删除
  4. 这部丧尸片注重于情感与人性方面。丧尸的部分倒是觉得不怎么样,感人和精彩的地方都在在最后的部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有影评说,不哭的人可以合理地去怀疑他们是不是丧尸~

      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