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的最后一批书单(流水帐)

其实十一月前并非“看闲书”的日子,这个时候我应该在准备期末考才对。但我这个人就是习惯了悠悠哉哉,最讨厌自己给自己压力。孔乙己说,“窃书不能算偷!“ 那么宅女也可以理直气壮地说,”看书能算偷懒吗?“ (什么拉三扯四的烂逻辑)

#以下的书籍图片是“借”的。看在我支持正版的份上,诚品您就別介意了好吧(逻辑同上)。


人間失格/ 少爺/ 羅生門(套书)

这套书相当精美,除了小说之外,还有彩色特輯介绍三位文豪(夏目漱石、太宰治、芥川龙之介)的生平。

说来惭愧,三本之中我只草草读过了罗生门,那本书也不懂被扔到哪去了。买了这本新书之后,我也同时找了黑白电影打算重看(当时没看懂)。

日前刚刚开始阅读“人间失格”。小说不算长但充斥着激烈而扭曲的情感,就如太宰治那段短暂而悲催的人生。

目前我在追看日剧“夏目漱石之妻”,希望稍后读“少爷”这本半自传性质的作品能有较为深层的代入感。


旅行魂


会注意到这位外表帅气的作者,褚士瑩,是因为近来实在太多人推荐“旅行魂”这本书了。试阅了"什麼樣的人越旅行越不快樂?" 这篇文章后,还真把我给逗乐了。

把旅行当成宗教信仰般履行的人,看事情的角度也不一样。当然我们不可能照单全收别人的观点,只要学习“跳出框架去思考”的精神就受益不浅了。



用12個習慣祝福自己: 養成免疫力.學習力.判斷力

“如何成為更喜歡自己的人?用12個習慣祝福自己吧!”

在今年即将结束的当儿,又是着手2017年心愿单的时候了。所以,我就买了这本“参考书”。

赶在2016结束前买了这批书,一如往常地写了流水帐。希望不需要等到猴年马月才能生产出阅读报告。


评论

  1. 看到你写“这个时候我应该在准备期末考才对“。哦,原来你是人类灵魂工程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刚刚相反,我是超龄的工程师学生 😂

      删除
  2. 我已经很久不看书,早就面目可憎。看到你的书,我更加不敢照镜子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我也是某天照了镜子后才赶快去买书的 @ _ @

      删除
  3. 这么快就最后一批了啊?还有三个月呢!我应该下个月或十二月才最后冲刺啊!>_<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只有三个月,我都不知道可不可以把这些好好读完 😭😭

      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