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记靓粥。甲洞


连绵细雨的星期六晚上,有什么食物比瓦煲粥更能暖胃的呢?

鸿记靓粥算是这块区域的老字号了。基本上,我们是看着老板娘的孩子长大的 (!!)

这里的选择其实算蛮多的,如招牌所示,有各种瓦煲粥,猪肚辣汤,火爆肉类,咖哩鱼头,猪脚酸,盐焗马来鸡,咸鱼花腩煲,咖哩虾等。






我们每次来,都是独沽以下的这几味:

瓦煲生鱼粥是我必点的。入口即化的鱼肉跟鲜甜的粥很和谐地融合在一个瓦煲里,不必加胡椒粉都已经很够味了。但是,要吃粥的话最好不要沾其他更惹味的食物了,不然比较之下,这煲粥就变得淡而无味了~






咸鱼花腩煲,这里招牌菜之一。连我这个讨厌吃猪肉的人都忍不住偷吃了几片。那些五花肉片得够薄,腌的十分入味,加上咸鱼和火爆十足的辣椒干,还没端上桌来就已经香闻十里了。


咖哩鱼头当然也是招牌菜之一。对我来说,这可算是挺健康的一道佳肴,因为里头有好多菜类啊~瓦煲里的各种熬得恰恰好,已经是饱满地吸收了咖哩汤汁了,吃起来又软,又香,又甜,又够辣。剩下的咖哩汁,通常都给我当成汤喝光~

当然还少不了时日鲜菜。这家餐馆连菜也炒得比别人胜一籌。火候拿捏得够好吧。



厚脸皮的宅妈和小宅男把人家的摩多借过来骑了。拖了这个的福,我和包包脸吃了风平浪静的一餐~



以上的各种,加上两个白饭,两杯水,(+无限时的玩具摩多)共计六十大元。在百物涨价的今时今日看来,算是相当合理的价格了。

如果路经甲洞,不妨来这个卧虎藏龙的地方觅食吧。他家的营业时间是上午十一点至晚上九点。地址是:



餐馆门口是长得这个样子的:


 
不过,这个日子就不要过来摸门钉了~



评论

  1. 你那么卖力为他打广告,应该享有优惠吧?^_^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老街坊嘛~看在无限时的玩具摩多的份上~

      删除
  2. 包包脸是指你老公?=P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脸长得像汉堡的男人~

      删除
  3. 感觉不错,以后到甲洞可以去试试看。
    不知道为什么,对瓦煲煮的东西很难抗拒,呵呵。
    可能喜欢热腾腾的感觉。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喜欢美食,可以来尝尝~
      听讲这里的猪肚辣汤很不错,不过我们不吃内脏所以没叫过。

      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