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

连绵细雨的一个星期天。我俩突然想打打边炉祛祛寒。想当然尔,除了一个光可鉴人的火锅炉外,我家不可能有任何火锅食材。

已经记不清我俩有多少年没有踏入超市了,更别说是巴刹。反正现在什么东西都是上网动动手指就可以送到家门口啦,何必浪费时间精力去跟别人挤着凑热闹。

 “就用Personal Fresh吧,一个钟头内送到。”他说。

“OK,我要生鱼片,鱿鱼片,牛肉片,虾子,香肠,午餐肉,鸡腿肉,菠菜,生菜,豆腐,还有伊面。”

“哇,你可真“叹”啊。躺在沙发上动一张嘴就有得吃好料了。” “当然,要不老公要来干嘛。汤料我要鸡肉味的ok。”

他的嘴巴虽然继续在碎碎念,但无阻他的手指在ipad上滑动的速度。不到十分钟他就办妥了网购,然后我们继续看电视。


门铃在十五分钟后响起。

”不是瓜,这么快就送到?“ ”哪里可能这么快,还在下雨呢。你去应门啦,应该是隔壁的安蒂找你。。“

五分钟后,他一脸讶异地拎着两个购物袋进来。

“真的送到了耶,超级快!这次的personal shopper应该是Mat Rempit来的。。“

”别讲这么多,我肚子已经凹下去啦,快点去准备火锅炉吧。“ ”Yes Sir!“ 

”咦,东西好像送错了,怎么全都是煮熟的肉片,还有这个,这不是猪骨吗?“ “你都傻的,我们这里的超市哪可能会卖猪骨啦。。”

“那么这些。。。”


 这时候,门铃再次响起。这次,我俩不约而同地飞奔出去。门槛外站着一位印籍大兄。


 “Bang, sorry Bang, boleh kasi balik barang yang I hantar tadi? Salah hantar la...sorry...“

” Tak apa, kami belum start masak lagi...tapi apa daging dalam bag tu ah? macam daging tak halal je.."

"Ya lah, tu daging dan tulang khinzir...I full time kerja kat Personal Fresh, tapi ada tolong hantar barang untuk kedai lain juga...cari makan susah ni..."

原来如此。。。我们不约而同地松了一口气。


又再过了半个小时。

我们对着刚送到的新鲜食材发愣。 饥饿感突然像消失到黑洞里头了。

”你刚才在想什么?“ ”应该是跟你所想的一样吧。“ ”都是你啦,看什么鬼踏血寻梅。。“

 ”算了,今天还是order vegetarian比萨吃好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