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鸡场街

最近一口气写了好些へんたい的东西。我自己是觉得很过瘾啦,但为了不让无意中闯进我家的访客认为阿宅真的是个货真价实的へんたい,我打算post一篇好久都没写过的游记平衡一下。

我虽然宅但并不变态
我虽然宅但并不变态
我虽然宅但并不变态

很重要所以要说三次还得highlight ~~

(此地无银哈~) 

话说回来,马六甲真是个百去不腻的地方,我们曾经试过一年连去两次 (其实是因为距离还算近的关系啦~)。阿宅最讨厌的就是人头涌涌的地方,所以这回的两天一夜游是选在工作日的时候,大人小孩都得拿假,但这种偶而的牺牲还是值得的。Family bonding~


那天,我们早上九点半就出发了。到达马六甲的时候是中午,距离check in的时间还有老半天。 

小宅男在半途拍的臭美照。自家的产品总是会越看越觉得帅的啊~























工作日的游客不多,所以还挤得进这间中华茶室。小宅男是典型的肉食动物。看他的目光就知道了~























狼吞虎咽后,时间还有剩。我们就继续当鸡场街的游客啦。走马看花地走了一遍,当然少不了去三叔公败家。他家金色包装的老钱白咖啡可是我必买的。


Finally~




冰冷的鸡蛋冰~









瞧这里有个装pro的家伙~





















胡胡~好霸气

























































我们也去了一趟颠倒屋。说真的,没什么特别。但大家都玩得挺开心滴~


千金难买全家福~























遊完花园,check in时间也到了。我们就驱车去另一个目的地 - Swiss Garden Hotel。

这家酒店其实离开鸡场街还蛮远的,但我们是冲着他家的迷你水上乐园而来。照片里那座玻璃货柜其实是健身房,我们没有进去。他家的Sky Garden,我们也没有上去。Google过Sky Garden的照片,感觉没什么特别,而且还得买入门票呢。
















那天的天气好热,有得下水真幸福~某人没有泳裤,只好在旁边的water park洗澡~    



玩到差不多五点,我们就回房间了。冲好凉,把头发弄干后,小宅男就断了电。

 一直到天色全黑了,小宅男总算充好电了。这时候当然是要医肚子啦。今天是星期五,逛鸡场街夜市是指定的行程。我们并没有在那里拍照,因为好多家档口都立了个“不准拍照”的牌子。(其实这样好吗?)这里的夜市的确有相当的文化气息。

晚餐我们要吃娘惹餐。这家十一哥在网上的评价不错。我们在这里吃了heavy but hearty的一餐,菜单里有海山烧鱼,葡式鸡肉,酸辣羊角豆,三文鱼炒饭。买单价格大约马币120。餐厅外面是露天雅座,也有live band。喜欢叹啤酒的人会喜欢这种环境。











海山烧鱼

葡式鸡肉




吃得饱饱滴,顶着圆圆的肚皮好像寸步难行~我们就在鸡场街的入口打了一辆三轮车坐回去
红屋的停车场那里。吹着习习凉风,听着熟悉的“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小宅男是最high的那个。可惜一眨眼就到达目的地了。


驱车回到酒店后,我们下去酒店旗下的The Shore购物中心逛了个圈,打算明天来十号胡同吃早餐。
























































好多变形金刚,是大小宅男们的最爱
然后,没有然后,就是睡觉时间啦~


然后,又是新的一天啦。



等一对活宝睡醒,在床上嘻哈够了,梳洗完毕,已经差不多十点了。又是食为天的时候啦。

十号胡同~蔡澜先生的墨宝~












   非假日空荡荡的十号胡同~                                     

宅女的最爱,黑咖啡 + 椰浆饭  

除了这些点心,我们还买了汉记的鸡粥,猪肉粉和云吞面~

看到小宅男这副面无表情的样子,才突然发现自己好像又来贪多嚼不烂了~
哦,忘了还有他手上拿的芙蓉烧包~





















和记鸡饭


几经辛苦扫光了桌上的食物,我们坐在原地大约半小时后,才可以起身在购物中心走动。等到差不多消化完毕,已经差不多到check out的时候了。

Check out出来后,又是午饭时间了。 结果又兜过去鸡场街吃鸡粒饭(!)

我觉得中华与和记的鸡粒饭都没差,分别是中华总是门庭若市,所以待客的态度比和记冷淡多了。

报告完毕。好累~

(我觉得写游记比涂鸦难多了,要把相片组合起来已经需要费不少功夫~)

 希望这篇游记可以让我看起来没有那么へんたい~















































评论

  1. 说真的对马六甲的鸡饭粒无感,还要排那么长龙还真没那个耐性,就是一碟鸡饭呗。

    回复删除
    回复
    1. 去过数次鸡场街了,就踏入中华这么一次。周末的马六甲的盛况太恐怖了……

      删除
  2. 啊,我刚去马六甲回来,我也很喜欢那边呢。如果早一点看到你的分享就好了,晚餐可以try娘惹餐。=P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 不怕,cuti cuti Melaka的机会多得是。

      删除
    2. 从槟城驾车去的话还蛮远的!=P

      删除
    3. 你是Penang lang...羡慕呢,住在这么有文化气息的城市😸

      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