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影话

这个星期长达3天的连休,我依旧发挥着宅女本性,蜗居在家看书,看一堆剧集和电影。【宫心计】已经追完啦,虽然结局草率,间中婆婆妈妈的剧情让人有点不耐烦,但是偶尔的火花还是有的,何况才三十零集,不算浪费太多时间。陈豪看似大配角,宅女倒欣赏他这个有情有义的皇上角色,总比【溏心风暴】里颠不颠丧不丧的“得得地”顺眼多了。余诗曼更不用说了,美貌和演技并重,令人看得赏心悦目。老一辈的绿叶中,我最喜欢的关菊英也相当抢镜,有幸听见她在片头片尾献唱,的确是另一bonus哦。【富贵门】说了不看不看,还是一有新的就买回来,现在竟然出到第7个DVD了,还真像阿婆缠脚布啊。这星期还买了【廉政行动2009】,看得有点气闷,这一次由新人挂帅,没有那么精彩了。【救命病栋4】差不多看完啦,也没有以往那几集那么多惊喜。不过这星期有幸看了挺满意的三套电影。

昨晚看的是卡士挺硬的【停车】,有演技派帅哥张震,黑社会大哥高捷,情侣档戴立忍,桂纶镁和香港影帝杜汶泽。



剧情

台北。夜太黑24访窿题。

宏,之前没有听过,不过原来他已经是知名的广告和纪录片导演,无怪电影有些斑斓的MTV色彩。

喜欢黑色幽默的人,一定会聚精会神地由头看到尾。


【American Pie Presents: The Book of Love】



American Pie原来至今已经是第7集了。由开始到现在,情节都是绕着高中电车男破处的经历来打转,而到最后一定是美女被电车男的诚意打动而共赴巫山之约。性在American Pie电影里被描写成一个成年礼仪式,大胆的画面是必要的,但是真正让人看得忍俊不已的还是高中生的笨拙,单纯,直接的求爱方式,还有那些由于求爱过程中心怀恶念,而遭遇到悲惨滑稽报应的情节。其实我觉得比起其他血腥暴力,莫名其妙就乱乱搞上床的电影,American Pie尚算清新有教育性呢。

【同门】



【同门】有久违的黄贯中,蔡少芬,还有杜汶泽和余文乐。蔡少芬虽是特别演出,但看起来比任何一名主角都要抢镜,演活了黑帮大姐大的风范。里头可以分庭抗礼的,就只有杜汶泽了。英文译名为Rebellion,意指叛变、叛乱,自己人打自己人的情节呼之欲出。

邱礼涛导演,必属佳品,看完了【同门】,再一次有这样的感觉。

评论

  1. 很久没看多电影了,记得以前看American Pie的乐趣,有点怀念呢。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