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碎碎念

【最近比较忙】这支歌儿总算唱到一个段落了。连续几个周末都需加班,但是成绩却惨不忍睹。虽然宅女不是销售部门的,但还是心有戚戚。Under the same roof,唇亡齿寒嘛。

从这个星期五起,总算可以安安乐乐地连休3天了。星期六中午,要到婚姻注册部去当妹妹的证婚人。妹妹要嫁人了,开心的感觉当然有,但是也同时有点担心老妈。看得出来她有些强颜欢笑的模样。两个女儿都不在身边,小妹妹又找了份早出晚归的报馆工作,老妈不多不少会有些空巢症状吧。得提醒妹妹,每个星期要回家多几趟哦。

一有时间,只想沉溺在书海里。新书星期一收到了,有山本文绪的作品【绝不哭泣】和【纸婚式】,Tim Burton的诗歌式漫画【The Melancholy Death of Oyster Boy】和夏川賀央的【你看!優秀的人這麼想】。山本文绪一如所料地用了崭新,细腻的角度来观察和素描人际关系,让我读来感同身受,佩服不已。

村上桑的【1Q84】老早就读完了,可能希望越大,失望越大,读完这部号称代表作的大部头小说后觉得有点失落。【1Q84】的情节读来熟口熟面,我无法感受到以往那种切肤性的震撼,和深深让我感叹, 佩服的文笔。

最近觉得好的电影都是卡通片,【Up】和【Astro Boy】都让我感动不已。大片【2012】却叫我失望极了,根本与韩国灾难片【Tsunami】没得比。陈腔滥调的大美国主义,好讨厌。还有昨晚才看的长长片子【Kingdom of Heaven】也不错。Orlando Bloom很帅,演技很棒,故事情节算细腻,用不偏不倚的观点来陈述,探讨耶路撒冷圣战的那段血腥历史。

这个周末想煮咖哩饭,好久没在家开伙啦。说是下厨,也只不过是用即食咖哩块煮一锅加入蔬菜粒粒的日式咖哩汁,淋在糙米饭上吃而已。

评论

  1. 啊!真的好久不见啦!
    看来你这段时间真的忙坏了,趁着这几天休假,好好休息吧。
    我那天在书局看到1Q84,很想买来看看,不过基于今年quota用完,而且还有很多书没看,所以先搁着了。
    去了广州一趟,倒是扫了不少刘墉的书。最近喜欢看他写故事。另外期待的时候文咏的新书“没有神的所在”,但是还向大马没有引进,看来得上网找了。
    恭喜你妹妹要嫁人了!嗯,孩子长大了都不能避免地离开家里开展自己的生活,如果大家都还住得蛮近的话,就只能做到尽量多抽时间回家了,不然每天一通电话联系,也是不错的方式。

    回复删除
  2. 昨天才剛煮咖哩南瓜+豬肉+紅蘿蔔+洋蔥
    味道還不錯

    很喜歡吃南瓜 好健康的食品

    回复删除
  3. 还是一样的reen宝贝,沉浸于书海,电影~ :)
    终于挨过忙碌天啊,好好休息!
    呵,下厨了!感觉很久远的事情了吧?
    恭喜你的妹妹哦!也祝她幸福,有时间会娘家。
    小周末愉快吗?
    祝你大周末更愉快了!
    晚安啦!美梦!

    回复删除
  4. 我還打算買1Q84,
    因為在聖誕的書展有半價啊!
    忍了很久了
    現在還是想想買不買好.....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