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吗



收到朋友的电邮,题目为【十句话,我却看了十分钟】。让宅女有共鸣的这三句话,我三十秒就看完了,可是却让我沉思了不止3刻钟。

付出真心 才會得到真心 却也可能伤得徹底
保持距离 就能保护自己 却也注定永远寂寞


自小就不太善于交际的我,从不曾主动去打进人际圈子。说得好听点,就是可以远离是非,说得刻薄些,就是命犯天煞孤星的模样。当然,孤单只影的青少年时代,说真的可以处之泰然是骗人的啦。但是随着岁数增加,倒觉得寂寞也是个蛮不错的朋友,何况在工作上已经天天在面对人事的纠纷了,深深让我觉得有人的地方就有喧哗,也让我倍加珍惜独处的光阴。

真正的好朋友
並不是在一起就有聊不完的话题 而是在一起 就算不说话 也不會感到尷尬

我觉得这句话很有道理。
就算不說話,也不會感到尷尬的交往,那是得经过一段长时间相处累计下来的交情吧。有时候所谓聊不完的话题,只不过是受不了那让人窒息的沉默空气,而拼命地搜寻新的话题。

冷漠 有時候並不是无情
只是一种避免被伤害的工具

我不太喜欢参与热闹的场合,热烈的话题。我一直都在学习当个好的聆听者,也希望自己不要用语言伤害到别人。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