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灯初上

剧名:华灯初上/ 英译:Light the Night

故事背景:1980年代/ 台湾台北市林森北路条通商圈/ 日式酒店

类型:时代写实剧/ 爱情/ 悬疑/ 犯罪

宣传看点:林心如担纲主演兼任制作,率金奖团队斥资2.5亿打造的Netflix原创影集

演员列表:华灯初上 1&2季 演员

上架日期:2021年11月26日(第1季)

近年来很喜欢台湾出品的电影和电视剧,也很爱在Netflix寻宝。这部剧是我口袋清单的首选。

剧名英译为“Light the Night”,与剧名丝丝入扣。这家看尽悲欢离合的酒店被命名为:”光“, 为疲惫的人们,思乡的人们提供了一线温暖,为活在黑夜的人点亮一盏灯;佩服编剧的点睛之笔。

推理小说家松本清张的作品很常出现刑警,黑道,酒店小姐的角色。这部剧让我想起了读了数次的“黑色记事本”,看起剧来多一份亲切感。小说里描述了与“光”相似的氛围,也有一堆相似的角色。仪态万千,时而天真时而世故的小姐们很懂得观貌察色,如同有读心术一样,能在客人面前交替扮演爱人和母亲的角色,简直把陪伴与倾听升华成心理医师的层次。

最出彩的角色,自然是两位妈妈桑。杨谨华是位演技派就不在话下,林心如给我的印象是样貌优于演技,即使是在2020年台剧”谁是被害者“之中扮演识别度很高的杀人犯角色,也不太表现得出那份凶狠。但她在华灯初上第1季结尾的哭戏,却深深地震撼了我。不是单纯冲过去哭个稀里哗啦的,而是需要酝酿多种情绪的一场戏,

在噩闻还未被亲自印证之前,带侥幸心理的表情,

确认之后的震惊表情,

与对方有关的前尘往事一幕幕在脑海里过场,

终于意识到她不会再回来了,

情绪大崩溃,撕心裂肺地哭

每次看到这一场戏,我都会陪林心如一起哭。

华灯初上 林心如哭戏 演技大爆发!

男角们相对扁平,我较喜欢的角色是很绅士的日本客人中村先生和很会情绪勒索的牛郎渣男。讨论度很高的嫖客彪哥(李李仁饰演)没什么特别,变态程度就一般而已(?


第1季在3天内追完。

第2季将会在12月30日上架,很期待吳慷仁扮演的跨性别妈妈桑。

Netflix、百聿數碼供





评论

  1. 变态程度就一般而已(?)哈哈。这部剧我只看了两三集,没看到李李仁的部分。第一次看杨谨华演戏,很漂亮有气质,也相当带戏。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上个星期六一口气看完了第2季~~还好而已。有点拖戏的感觉了。希望第3季会是完结篇

      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