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的尾巴


深耕课程已经结束好几个月了,思绪却无法沉淀下来写点什么。

这一届的深耕课程在网上进行,MCO期间学习/复习/写作业的时间应该够充沛了吧,可是灵感却如财神一样迟迟不肯莅临。脑海里充斥着一大堆有的没的,一不留神就会转化成负能量。新常态前的小确幸原来不是必然的。

然而戴口罩的日子一样地过。我和包包幸运遇到了好老板,MCO期间的薪水分毫未减,如期到帐。小宅男在新常态下的上课模式也顺利过渡。朋友,家人,同事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地,解封之后上演相见欢。

每一天,我们都在各种新闻频道上得知许多人在这个疫情之下深受其害,但是当不幸发生在认识的人身上,还是感受到了非一般的震撼。

疫情爆发之前常常拜访小绿洲图书馆;惊闻主持人文馆长在8月染疫之后,骤然离世了。文馆长悉心打造的小绿洲,是爱书者的安乐窝,也是亲子活动的聚会地点。他是一位尽一己之力,为社区作出贡献的好人,奈何没能一生平安。印象中的馆长是位非常有活力的壮年男士,通常我们一踏进图书馆,就会见到他坐在面对大门的长桌前操作电脑。长期忙线中的他,却总抽得出时间给访客一个微笑,几句亲切的问候。这个画面想必会定格在许多到访者的心中,是个永恒的遗憾。庆幸的是,图书馆在大众的支持下已经重开了。

直到今天,疫情风暴还未过去,同志们还要继续努力,提高警惕。大家都要平平安安的。

2021年的第三篇博客,写在2021的尾声。





评论

  1. 几天前想起了你,知道你一切安好健康就好~大家都要好好的!

    回复删除
  2. 大家都要平平安安的。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