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孽之 《吸血鬼》

孩子萌萌地笑了,小虎牙闪着白光。刚饱餐的嘴角盛开了一朵红花。

地上躺着一只干瘪的人形娃娃。凑近些的话,一股腐肉的气息会扑鼻而来。最近天气炎热,生鲜垃圾得尽快处理掉。

她是单亲妈妈。数年前,丈夫被打着猎巫旗号的村民给杀了。其实他们并没有做什么伤天害理的事,就跟其他人一样以狩猎为生。只不过人类吃肉,他们喝动物的血。

那一幕不停地在她眼前重播;丈夫倒挂在树上,心口插着一支木桩。丈夫的跟前被人类和车子围得水泄不通,一盏盏汽车灯和手电筒在黑夜里大放光明。还有许多人带着各色荧光棒,让血腥一幕添上了几许嘉年华的气氛。

大蒜的味道在空气中蔓延,呛得她睁不开眼睛。她躲在树丛后,一手紧抱着女儿,一手紧捂着嘴巴,不出声地抽泣。突然怀抱一轻,脸上同时重重着了一记。她睁开眼,只见白昼在周遭溜滴滴转动。一具小身躯被狠狠摔在地上。微弱的嚶泣声溘然而止。

一股雷霆能量涌了上来,她能感觉头发在一根根竖起。摄人的气场让猎人们不由自主地退舍三尺。她一把抄起地上那具软绵绵的小身躯,在惊呼声中突围而出。一辆Range Rover旁边站着个揉眼哭泣的小女孩。她脑袋一热,以迅雷速度把女孩抓住。这一幕惊醒了猎人们,她的身后响起了此起彼落的暴喝,她化身成了Resident Evil里的Alice,轻而易举就避开了流星般掠过的子弹。

镜头一转,她抱着一死一伤的女孩回到了水泥丛林里的狡兔窟。了无气息的躯体里残留着的血液还温热,瞬间转化成能量,让仅存一息的灵魂重获生机。从此,她俩相依为命。

在这个城市里,无法把自己的存在显现在镜子中是最大的难题。虽然她持有公司秘书的执照,却也不敢顶着暴露身份的风险,找一份朝九晚五的工作。

惟有日落而出,以驾驶为生。

Exit: light
Enter: night
Take my hand
We’re off to never never land


她在驾驶的时候喜欢听一些古老的摇滚乐。无修饰的嗓音,召唤着远古的黑夜。

日落以后的女司机格外惹人遐思。谁会去留意倒后镜里那片漆黑的留白,视线都瞄往短裙下泛着光的大腿了。

没喝几杯的男客,酒不醉人人自醉。

男客打了个嗝,浓烈的肉骚味在空气中缓缓挥发。

“Excuse me“。男窘了。

“It is okay。I am not a vegetarian。“她嫣然一笑。

车子在酒吧前停下,可男客没有下车的意思。

她按下了手机显示的"arrive destination", 转头向那个白种男人嫣然一笑。

“Perhaps I can show you around the city。“

光明  褪去
让路  夜晚
来  牵我的手
朝永乐园 起航

(tbc...)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