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召情缘 (一)

始于电召车上的爱情,算不算老土?

无论在旁观者眼里有多无聊不堪的感情,在刚开始时总会让当局者感觉到一种独一无二。千篇一律的牛奶糖,放进嘴里仔细地嚼,总会品尝得到与上一次程度相异的甜。

在一个寸步难行的下雨天,他们在蓝色Alza内打开了话闸子。他带点炫耀地提到加影住家附近刚开始运行的MRT,连带让他的屋价倍翻。另外,他并非全职司机,纯粹一个人在家蹲得无聊,才在傍晚开车赚点外快,不然谁会冒着大雨驶来甲洞这个塞车的黑区。这一来,也顺带扯出了他单身贵族的身份。

“嘿,我也是一个人住呢。”

在她冲口而出后,车里的气氛突然留白了。借着那几十秒的空白,他们在倒后镜里打量着彼此。

“你住在加影,不就可以天天尝到沙爹了吗?” 听到这句有点天真的问话,他乐了。

“现在一串沙爹从RM1起跳,如果是牛羊的几乎要卖RM2了,谁有本事天天吃?“ ;”不过,你喜欢吃的话,可以过来找我,我带你去吃兔肉沙爹。“

”咦~ 兔子这么可爱,怎么忍心把它烧来吃了。“

”哈,你别多作想像,就把它当成鸡肉吃吧。兔肉其实比鸡肉还香甜滑腻,你只要吃过一次,就会上瘾了。“


这时候,差不多要进入住宅区了。他禁不住针对路况发起了议论。

”怎么才下了半小时的雨,就把这里的路面淹了,排水系统好差。“

”其实还好啦,只要雨一停,水就很快,呃,没了。“ 她索尽枯肠,才想到把退水形容为”turun air“。也不知道对方明白与否,不过似乎比air hilang来得贴切些。

“那么如果连续下几小时的雨呢?”

这听起来就有点挑衅的意味了,她渐渐醒悟,也许是跟这一区的执政党有关系吧。

她打个哈哈,把话题岔开到了一个离政治,民生较遥远的地方。

对方也算得上醒目,从善如流地顺着她,开始聊一些无伤大雅的话题。

聊到正入港的当儿,她到家了。司机转过头来,对她郑重地道了谢。

近距离看见的那张褐色脸,有许多洞洞坎坎。一双眼睛倒算得上精神,嘴唇凌角分明,给人一种刚毅的感觉。

她回了礼,有点心不在焉地下了车。关上车门后,她反射性地望向自己映在车窗上的脸。

她目送着车子从保安亭驶了出去,才开始转身步向电梯处。

在她即将进入电梯的时候,传来了车笛的响声。她转头一看,刚才的蓝色Alza正朝她的方向驶了过来。

“小姐,你的电话留在车上了。”

平常一坐上电召车,她就会掏出电话来刷面书,像今天这样跟司机天南地北地聊是头一遭,还忘形得把电话也遗下了。

她感觉到两边脸颊在微微发热。她可不是在故意仿效古人,落下一方丝帕作饵。

“我有看过史提芬周的唐伯虎点秋香呢。” 突然,他没头没脑地冒出了这句话。她内心一凛,觉得两颊更烧了。

(待续~)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