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保大街趴趴走 (10/6 - 11/6/18)~ Part 2

"怡保市中心由一条"近打河" 分割为两个部分,靠近火车站的西部是旧街场,而东部是新街场。这两个新旧街场的建筑物都是历史相当悠久,以旧街场的建筑物来说,则有百年的历史了。怡保原只有旧街场,因大火灾而慢慢发展扩张到近打河对岸,便形成了现今的新街场。以近打河为界,西岸便是的旧街场,河岸东边便是后来开发的新街场。"

在来怡保之前,不多不少也爬了一点资料。不过好像没有什么帮助就是了~



吃饱饭后,我们就在新旧两地穿梭。傍晚的游人,车子数量陡降,我们可以停停走走,拍拍建筑物和壁画。不过别问我这些照片是在新还是旧街场拍的 :)





















翌日,吃了自助早餐后,我们回到酒店房间睡回笼觉。一觉醒来已经是11点半了,又是时候说再见啦。

Check out后,我们又回到了怡保大街。

Ayam Garam Aun Kheng Lim 宴琼林盐焗鸡
地址:24, Jalan Theatre, Taman Jubilee, 30300 Ipoh
电话: 05-254 2998
营业时间: 9.00am - 7.00pm
价格:RM19.80

据说宴琼林已经成了怡保盐焗鸡的代号了。甘榜鸡肉放了药材焗,吃起来除了带咸味,还带点药材的香气。

也许是希望过高,我们这家食客给的评价不过尔尔。主要是嫌它肉质不够柔软。





新荣香加央角 Sin Eng Heong Kaya Puff
地址:64, Jalan Mustapha Al-bakri, Taman Jubilee, 30300 Ipoh
电话: +60 5-243 9659/ +60 12-595 2217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六:9am-9pm;周日:9am-6pm
价格:一粒RM0.96

这里的加央角无论是本地人还是外地人都非常推崇的。一般上需要排队才能买得到,据说遇上尖锋时段的话,差不多要等上一个小时。星期一中午,我们也排了大约15分钟。

据说他家的加央角经过改良,体型缩减了一半,吃起来格外酥脆。每一粒加央角都是新鲜烘焙的,所以客人不会介意多等一粒粒新鲜热腾到手的点心。

个人虽不太喜爱巧克力之外的甜食,但也觉得新荣香的确名不虚传。加央角的外皮相当酥脆,加央内馅厚实不减料之余,也不会太甜。




奇峰传统古式豆腐花豆精水 Funny Mountain Soy Milk
地址:49, Jalan Theatre, Ipoh, 30300, Ipoh
电话:+60 12-516 1607
营业时间:10:30am - 卖完为止

其实我不知道这家怡保闻名的豆腐花店,好在哪里。我个人偏好文东那加了姜汤的豆腐花。不过这家的老板的确会做生意,店铺开在驰名的餐厅附近,而且还有“drive thru“服务,员工够”醒目“,看到车来,会立刻走上前去招待。





明阁香港点心有限公司 Ming Court Hong Kong Tim Sum Sdn.Bhd
地址:32,34,36,Jalan Leong Sin Nam,30300 Ipoh, Perak.
电话:05-2557143
营业时间:6.00am - 2.00pm

虽然早餐吃了顿饱,但是临走前我们还是舍不得不在这里多吃一餐。明阁就在富山的对面,友人说这家比较好吃。

当我们坐下来的时候,已经是中午12点多了,许多点心已经卖完啦。不过我们的肚子不算很饿,只是贪吃而已,就让店家把剩下来的六种点心各蒸一笼。

比起吉隆坡,怡保的点心真算得上小巧玲珑了。不过价钱一点不便宜,从RM2.95起跳。




这一趟的小旅行一如既往地悠哉游哉,也同样地留下了小遗憾。旅人精神不够强,肚皮也不够敞。

我想喝雪花啤酒,也想去看看凯利古堡。记下了,以后有机会再回来弥补遗憾。



相关文章看这里:
怡保大街趴趴走 (10/6 - 11/6/18)
怡保 - Weil Hotel

评论

  1. 明閣的點心是出名小巧的,可以吃很多。我覺得不錯吃,比對面的富山好吃多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最欣赏的还是怡保白咖啡,白咖啡,白咖啡~

      删除
  2. 竟然跟我一样!我也想喝雪花啤酒,也想去看看凯利古堡。哈哈哈哈。
    不久前吃到比宴琼林好吃的盐焗鸡,偏偏一时失忆想不起。

    回复删除
  3. 哈哈,竟然跟我一样,与这两样东西擦肩而过~盐焗鸡其实没有多喜欢,比较爱炸鸡 :)

    回复删除
  4. 看了凱利古堡就去椰殼洞探險。

    回复删除
    回复
    1. 接力式的刺激感……小心脏受不了也

      删除
  5. 怡保周末游客很多,也想找个周日去那里走走。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是落在连假的周日,的确还可以。

      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