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亨。文冬文化街。情人瀑布。荣仔大炒

学校假期,就是趴趴走的借口。“Cuti-cuti Malaysia”美其名促进国内经济,则是懒惰人的借口。

彭亨文冬,虽然离吉隆坡才一个小时车程,但总算是跨州出游了吧。

我们星期四早上九点出发,路上交通状况算良好,真的是一个小时就看到了那著名的"BENTONG“大招牌。


文化街。财记茶室
P1-1, Jalan Dato Poo Yew Choy
营业时间:早上6时 - 下午3时

第一餐,吃在文冬大街印度庙后面的”财记茶室“。这里有一档四十五年历史的刘九云吞面,是推荐食单内的。星期四的客人不算多,但是面档前还是可以看见人龙。等了大约二十分钟才端上来的干捞面和云吞滋味普通,薄薄的叉烧片还算美味。




同一间茶室的叉烧,鸡肉,烧肉拼盘。这个虽然不在推荐单内,但意外地不错吃。鸡饭很香,烧腊皮甜脆肉鲜美,不会比Sungai Buloh鸡饭逊色。咖啡也很香甜。



吃饱了,当然要到处走走拍拍照,充分发挥游客本色。

文冬华人大会堂,一个不可能会错过的坐标。




启文小学历史馆,承载着100年的历史。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当之无愧。



看到壁画,少不了凑过去装逼。





还没过去情人瀑布之前,先在几可乱真的壁画前留下倩影。




文化街。全新豆腐花
85, Jalan Chui Yin
营业时间:早上6点 - 傍晚6点(或卖完为止);周三休息


这碗豆腐花最吸引人的是姜糖汤,文冬姜一出谁与争锋?

小宅男虽不爱吃豆花,但是对甜而不腻的豆浆水情有独钟。



我们两天都过来这里帮衬,算是老顾客啦。星期五中午时分,开始有人排队了。临走前买了半打蔡澜叔叔赞好的眉豆粽子。对我而言,口味有点过重。



TAK 陈雪糕店
89,Jalan Chui Yin
营业时间:上午11时 - 傍晚7时 (星期二休息)

这家冰店据说有四十多年历史,我个人觉得众好评是言过其实了,但是每张食单都出现它的影踪,怎样都得过去吃吃看才甘心。

味道普通,价钱蛮贵,一客冰差不多是一碗面的价位。




情人瀑布Air Terjun Chamang
开放时间:上午9时 - 下午5时

瀑布离开文化街大约二十分钟车程。入门费一个人马币三块(如没有记错的话)。这里的环境维持得不错,还有供露营,烧烤的地方。




在这里消磨了大约一个小时,我们就过去Acacia Retreat check-in了。




安乐花园。荣仔大炒
P22, Taman Desa Damai
营业时间:中午12时 - 晚上9时

晚餐吃在荣仔大炒。这是众人推荐的美食档之一,离开我们的住宿地点大约半小时车程。

这一餐吃了马币156,性价比不错,不枉我们特地驾车过来。

生虾面,是这里的招牌菜之一。虾肉不算很多,但那盘充分吸收了滑蛋虾膏汁的面条让我吃不停口。



辣蒸非洲鱼(半kg)。这里的鱼类较新鲜,鱼肉弹口,简单地蒸一蒸就很美味了。



清炒田七菜,滑腻爽口,不单让爱吃菜的宅女大呼过瘾,连肉食父子档也吃了不少。



文冬趴趴走后感:借用"Go Bentong“网页的tagline - 最美的地方,原来靠我们最近。

不伤荷包,不费心力的一个小旅行。

庆幸自己生在马来西亚,如此好山好水hochiak好去处,好像多得是。


相关文章请看这里:
彭亨文冬 - Acacia Retreat

评论

  1. 這位小模特非常稱職演繹!lol…

    回复删除
  2. 最美的地方,原来靠我们最近。呵呵这台词很好!我一直混淆林明和文冬,原来是不同的瀑布呢~ 一个叫情人瀑布,一个是彩虹瀑布。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的地理非常菜,不是你说,我根本不知道有彩虹瀑布~

      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