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 女儿国 》- 你愿爱一人,还是爱众生?

摘自

过年就得热热闹闹,打打闹闹。何况,大圣爷还是咱们母子的偶像呢。预告片很精彩,让我们迫不及待去观赏。通常我没进电影院前都会去刷评论,过后再跟自己的感受对比,可以有另一番的乐趣。对于这部片子,外地的影评和本地圈的说法都偏向了差评,我个人却觉得挺喜欢。起码,放在芸芸贺年片子里头它可算是一部佳作。有笑料,但不流于低俗,有特效,虽比不过好莱坞,但足以让大家看得开心。前半场充斥一片欢笑声,到了后半场吸鼻子的声音此起彼落,证明剧情还是挺有感染力的。

进场前没有去注意演员表,只知道海报上显眼的郭富城赵丽颖冯昭峰。梁咏琪其实一开始就出场了,可是我到了中场才恍然醒悟那个角色原来就是她。而林志玲呢,我过后谷歌了才知道她扮演的是哪位。郭天王这一次扮演的是给唐僧撑场的绿叶,虽有层层毛发也掩不住的老态,演技的火候,和敬业的态度却也一样耀眼。

有点小遗憾的是关于国师与河神的爱情。这一条可以很丰富的旁支,限于篇幅,流于草率,让人觉得可惜了。

另一点个人感受 - 虽说西游记本来就带着浓厚的宗教色彩,不过在一集里感觉格外明显,跟我们一般所认知的贺年片氛围或许有点抵触。

电影中穿插的这首“女儿情”,这是我第一次听到,很震撼。戛然而止的心动,格外荡气回肠。86版《西游记》,必定得抽时间观赏。


鸳鸯双栖蝶双飞,
满园春色惹人醉。
悄悄问圣僧,
女儿美不美,女儿美不美。
说什么王权富贵,
怕什么戒律清规。
只愿天长地久,
与我意中人儿紧相随。
爱恋伊,爱恋伊,
愿今生常相随。

鸳鸯双栖蝶双飞,
满园春色惹人醉。
悄悄问圣僧,
女儿美不美,女儿美不美。
说什么王权富贵,
怕什么戒律清规。
只愿天长地久,
与我意中人儿紧相随。
爱恋伊,爱恋伊,
愿今生常相随。

说什么王权富贵,
怕什么戒律清规。
只愿天长地久,
与我意中人儿紧相随。
爱恋伊,爱恋伊,
愿今生常相随。
愿今生常相随,常相随。


评论

  1. 太多版本了,看了很多次的是周星驰的《西游记之仙履奇缘》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还是看回吴承恩的版本最地道 :)

      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