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妖记2 》-不好吃的冷饭

摘自

这是一部票房很高,口碑很差的电影。

华丽的视效,让我强烈地感觉到中国版Harry Potter的野心,但还是败给了苍白的剧本。个人觉得编剧有点懒,就想凭着循环胡巴和消费梁朝伟来吃糊。

除了Harry Potter,我还嗅到了蛮多熟悉的西餐味儿,例如决战戏就让我想起了“How to train your dragon”,胡巴&苯苯卖的萌让我想到Kungfu Panda & friends,还有人说那些山水丛林的场景很有Shrek的田园风情。 回到家谷歌了一下,原来导演许诚毅师承好莱坞,拍过好几部叫好叫座的卡通片,难怪。

这一部电影似乎没有主角。霍小岚,宋天荫,屠四谷,胡巴的戏份平均,或者说,没有一个角色能够发出令人印象深刻的光芒。影帝在这一部戏里显得无精打采的,可怜。这套戏的卖点在哪里?就是让小孩开心地胡巴胡巴上几个小时吧。不过那些预设的洋葱机关 (大多数都是在炒上一集的冷饭,回想式)...还是让我不争气地掉泪了。

胡巴小弟的屎尿屁和口水实在不敢恭维,我觉得会直接教坏小孩咯,在一个六岁孩子的娘看来,比子华哥那套还见效。

李宇春摄人的那一面,算是一个小小的惊喜。电影结束时传来五月天的歌声,另一个亮点。还有,我家老爷子在胡巴胡巴声中一觉好眠,算是另一种收获?


评论

  1. 大家應該衹是進場看梁朝偉吧?我們對新年片子真的從來不放任何期待的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梁朝伟这一次不好看:(
      今年的贺岁片,目前最喜欢的是西游记女儿国的:)

      删除
  2. 这个新年你是不是会看完全部的贺岁剧? 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大大哒》还没有看,嘻嘻。

      删除
  3. 这套是我目前唯一看过的新年贺岁片,原本还蛮期待,但就如你所说,这部戏没有所谓的主角,而对于影帝的戏份,有少许的失望。胡巴确实蛮可爱。xD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我觉得胡巴的戏份太少了。
      朱老板这个角色也很可爱 :)

      删除
  4. 我還沒看,這樣應該就算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如看“来自星星的傻孩子”,美其名支持本地电影,哈哈哈

      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