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友

面书里显示,他的女友外表靓丽,有一张符合潮流审美标杆的网红脸。

而她的面书,经营的是内涵至上的形象。Profile照片是盈盈纤腰的背影,配上版主细腻的文笔,神秘感足以令他遐思。

两人都是意义上的文青,相识于一个书卷气浓厚的面书群组。男的是有牵绊的单身,女的是纯粹的单身。神交久了,有点暧昧。目前是密友未满,面友以上。

由于男人的女友不在同一个群组,他们大可以在封闭的虚拟世界里一唱一和,以文字调情。日子久了,其他成员开始起哄,对男人造成了一定的不便。

于是他俩开始以私讯联络,避开了众人的耳目窃窃私语。随着跟文学有关的话题逐渐减少,两人的关系变得有点亲密。他说,女友的喧哗让他觉得疲倦了,他需要的只是一杯咖啡,一本好书,一位能够跟他一样享受宁静的伴侣。

如此的老调,不厌其烦地被重弹,讲的人和听的人都陶醉在那瞬间的真心诚意里。

终于,他提出了相约咖啡馆的要求。我觉得我们会很谈得来,我一直都在寻找像你这样温柔恬静的女子。

这般老掉牙的措辞,让她微感失望。但是随继而来的是更多的朦胧期待,也许,这次是终结寻他千百回的机会?

于是在一个连绵细雨的午后,他俩终于在现实世界里会面。

两双眼睛对上的那一瞬,他脸上又出现了那种熟悉的表情,让她心里一寒。接下来的场面跟那个午后一样,冷冷地,断断续续地。雨还未停,他就找了个借口辞别了。抱歉,今天早上我临时接到一个任务,有机会再跟你好好品尝这里出名的咖啡。

她在寒窗的中央画了一颗心,看着他走进去,随即走了出去。几分钟后,他的身影就被对面的停车场完全吞噬了

美丽的文字到底敌不过活色生香。她耸耸肩,食指在荧幕上滑行,找寻下一个可能性。滑着滑着,粼粼流光在她眼皮底下醞釀,一条小溪蠢蠢欲动。

她突然觉得躁热,当即把外套脱了,扔到空着的椅子上。扭曲的外套静静地挥发着嗟来的体温,不一会就只余下冷。

她的眼光停驻在一则广告上。那里以晦昧的文字贩卖着一张张网红脸。

评论

  1. 虚拟网络天花乱坠,现实无比残酷,未开始就结束~:)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还是当虚拟世界里的一只蜘蛛好了~

      删除
  2. 所以她是照骗?

    回复删除
  3. 虛擬世界不能太期待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现在的人际关系也越来越虚拟,越来越疏离了。现在的父母,还需要给从小就机不离手的孩子培养正确的判断能力~

      删除
  4. 在虚拟的世界里交谈,倒不如在现实的世界里见一次面,至少省下了彼此的时间。:p

    回复删除
    回复
    1. 现代人很忙,忙着在面子书上交友,没有时间见面 :)

      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