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城 三天两夜趴趴走 - Penang Hop-On Hop-Off/ 大碗面

27.12.17  第四站:槟城HoHo “跳上跳下”(城市路线)

根据官网,槟城HoHo观光巴士共有22个站点,涵盖超过50个景点,如果真心要利用这项交通工具在各个名胜地走透透,应该要买两天的票,把城市路线和沿海路线分两天进行。巴士很干净,班次也算合理。每到一处都会通过广播介绍景点,对游客的帮助很大。

看看时间,已经是下午两点半啦。带着屁孩,海边星巴克是不用想了,于是退求其次,我们去了Gurney Drive看看,反正那里有HoHo站。驰名的关仔角让我大失所望,海滩被围起来了,附近的星级酒店,美食中心看起来也无精打彩的。童年的时候跟家人来过一次,当时的印象是美好的,所以当人家告诉我这里已经面貌全非了我还不信,非要亲眼目睹才甘心。于是,我抱着一颗破碎的心上了HoHo。

下午的阳光挺猛烈,不过室外却有几个东方面孔的人在兴致勃勃地录影。



第一站停靠在植物园,这也是我们唯一下车的一次。这是一个维持得很好的园子,如果时间充裕的话,能坐这里看上一个小时的书应该很写意。



园子里有好多自由自在的猴子,屁孩想要加入它们,给我急急阻止了。不过屁孩在园外拾石子也玩得挺开心,还带了三颗回来当纪念品。



我们与升旗山,极乐寺和时代广场擦身而过,最后在光大站下了车。

等我们再次回到铜仔街的时候,已经是五点了。宅妈好累,小屁孩却还有拍照的兴致。



回民宿梳洗完毕,又得下来觅食了。还没吃饭,小屁孩就闹着要吃甜品了。

这一碗榴莲珍多冰RM7,算是不过不失吧。马六甲的比较好吃。

吃过甜品,屁孩还想要吃蛋糕,坚持要到Book Sandwich去吃晚餐。我当然坚持不从,难得过来两天,哪可能同一家餐厅连吃两次。于是我把闹情绪的小动物硬拉到了附近的拉面店-My Voice Cafe & Studio

这家称自己为“大碗面”的店,卖点自然就是那些大得唬人的汤碗。如果你叫的是四人份的拉面,那个碗应该足以把整张双人桌面覆盖起来。我叫是这里最有人气的-元気辛辣拉面,一人份的碗比普通略大,较深。我们去到的时候还算早,没有客人,只见事头婆悠闲地在墙壁上作画。店里还放了电子琴之类的乐器,可以随时办个街头演唱会的感觉。很随性,很可爱的一家店。

屁孩一倔起来,连最爱的蜘蛛侠也不想搭理,只顾把头埋在手心等人来哄。消了音的宅妈瞪人瞪了一整天也累了,于是自顾翻书,完全去不理会他。过了好一会,鸵鸟见没人理他,就把手掌心打开一点点看看四周的环境。与宅妈的眼光对上后,马上又把脸掩紧。

再过了一会,屁孩发现章鱼丸端上来了,可是没人去求他开吃,只好慢墩墩地一点一点往那盘子挪,尴尴尬尬拾起叉子吃。吃完了,怪不好意思地开口跟我招呼了一声。

屁孩会自个端梯下楼啦。识时务者为俊杰也。






28.12.17 最后一站,飞机场。

经过了昨晚的一役,屁孩的锐气大减,临走前总算在茶室吃了一顿。充满人文气息的万隆轩在门前放了好几缸莲花,据驻在那里的冰淇淋小贩说,那朵紫色的花会在中午前开放,下午闭上花蕾。

到了机场,时间尚早,于是我就赏了这位新进的俊杰一块蛋糕,为这次的旅途画上一个甜蜜的句点。


第一次跟小宅男的结伴旅行,尚算顺利。带着一个疲惫的身子回家,不过精神上是满足的。小宅男对我编排的行程大致上算喜欢,我倒嫌他太过满意了,每到了一个新鲜的地方都赖着不想走。

这一趟的槟城之旅只是在走马看花,有好多地方没能去得成。例如离开市中心不远一条排满旧书店的街,海边星巴克,多春茶室,极乐寺,想吃的辣沙,潮州煎蕊,鸭蛋炒粿条,潮州蚝煎,粿条汤,Ali Nasi Lemak......

下回来访,得把包包脸也带上,我就可以单独行动,翱翔万里了。


相关文章看这里:
槟城 三天两夜趴趴走 (准备篇)
槟城乔治市 - Armenian Suite Hotel
Entopia By Penang Butterfly Farm 槟城蝴蝶公园

铜仔街壁画/ The Book Sandwich Cafe

Tech Dome @The Top Penang 槟城科学馆


评论

  1. 沒帶小孩子到植物園附近的青年公園去玩好可惜。

    回复删除
    回复
    1. 幸好没给小孩子看到这个好去处。。 不然我又得动用九牛二虎之力把他从乐园拉回现实了。

      删除
  2. 我们应该是在机场附近插肩而过了! 带小孩出门景点都是得绕着孩子走, 只要孩子开心就好! 希望你已经痊愈了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你还得带两名,比我辛苦两三倍~不过看见孩子的笑脸就觉得值了。
      回到温暖的家,已经在痊愈中~谢谢!

      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