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月文创活动《复得》

1)我回到了这个起点,驾着豪华房车。算是衣锦荣归吧。

这个毫无特征,冷漠相的钢骨森林里,有着一座座复制般的建筑物。在这里,曾经有过属于我的狭小天地。

我在密密麻麻的建筑物里穿梭,停驻,拼命找寻那浮光掠影。





2)找到了。曾经属于我的楼层,就在对面。其中一间白鸽笼,住过我的憧憬。

很久以前,我厌倦了大地的气息,选择了悬挂半空的阳台。我放弃了一片绿荫,移情于温室小花。在这里当一棵浮萍,远比在故乡扎根来得适合我。

不久后,我就离开了白鸽笼,东西南北到处飘荡。多年以后,我长成了一片茁壮茂绿的浮萍。蓦然回首,惊觉自己把珍贵的东西遗忘在这里。




3)手机铃声,久违地响起了。他终于想起我了。他的初心。




4)我曾经与他形影不离。那时的白天夜晚,是一杯杯黑咖啡,满缸烟蒂,捉不牢的闪闪灵光,散落一地的文字。

直到有一天,他觉得没有我会更轻盈,于是飘然离去。

我在这个房间不离不弃地等着他,我坚信,终有一天他会轻轻拾起他的初心。





5)我听到他的召唤了。我翩翩起舞,穿过云朵,越过钢骨水泥,朝他的方向柔柔降落。




越读者创作群 #弥月文创活动
图:摘自 香港利志达新作《刻毒》




评论

  1. 看图创作故事吗?你创作的故事?

    回复删除
    回复
    1. 去FB的“越讀者創作群”(繁体字),可以玩到25.12.17. 每人限玩两次~

      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