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剧》刑警弓神

摘自



刚看完了让人胃疼的“单恋”,这部剧恰似甜咸适中的日式咖哩,窝心暖胃。

我觉得刑警弓神(刑事ゆがみ 2017)的片头设计得非常棒,不累赘的25秒,带出了这部剧的硬汉画风,也透露了弓神适当和羽生虎夫两人性格的端倪。故事改编自同名漫画,主角是刑警弓神与菜鸟搭档羽生,表面看来,一个懒散一个勤奋,一个滑头一个认真,本是八杆子打不到一块的两个人,偏偏被命运捆绑在一起。恰是这种个性上的极大反差,让两人的互动变得滑稽可笑。

这部打着本格推理的刑事剧,故事的推理性却不算很强,但是几乎每一集都带出了日本畸形的社会现象,颇值得一观。泪点低的人几乎每一集都会被结局戳到痛处,不过这种带着笑的泪,干得快,留下的是淡淡的印记,不伤脾胃。

无法剧透就报告一下两位男主角的家门好了。原来两位的来头都非常不小,让孤陋而寡闻的宅人大吃一惊。

菜鸟刑警羽生虎夫;由小鲜肉神木隆之介饰演。今年才25岁的他,样貌名符其实的鲜,但却有23年的表演履历了。因为他是童星啊,2岁时就拍摄了第一支广告勒。接下来的战绩也很辉煌;6岁开始出演电视剧,13岁首次主演电影,后来还拿下日本电影学院奖(日本奥斯卡)新人演员奖。此君还是一名奇迹之童,据说刚出生的时候身患救治率仅为1%的感染症,可是不止顺利长大,而且还星运亨通。神木的幕后实力也很强,8岁时为宫崎骏“千与千寻“中的巨婴配音;11岁时为”哈尔的移动城堡“主角哈尔的弟子配音;去年为新海诚”你的名字“中男主立花泷配音。




邋遢老鸟弓神适当;饰演者为浅野忠信,相信有看日剧的人对他会有印象。除了在日本拍过许多叫好叫座的作品之外,浅野在2011年首次冲进好莱坞,在漫威的“雷神“中饰演"Hogun"。尔后在”雷神2“中再次扮演同一角色。2012年电影"Battleship"里,淺野则饰演永田舰长一角。

让我吓一跳的是,这位跟金城武同年代的仁兄,年轻时竟然是男神一枚。有图为证哦:


如果给你选,你要当不老男神,还是宁可”始于颜值,忠于演技",在艺术领域里追求更上一层楼?

哈哈,似乎离题了,总而言之这个后知后觉的观众,很期待这一山二虎接下来会如何擦出霹雳啪啦的火花。

不过到目前为止,剧本似乎配不上两位大咖呢。看这部剧的乐趣,在于留意亮点,寻找两位演技派的神来之笔。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