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2.17 张盛德《天命》50音乐会



张盛德说过,每个人的一生中,免不了会遇上大大小小的“坎”。

这些坎,未必全是外在因素,很多时候是自己造成的。在你眼里,那些坎是大是小,能不能跨得过去,需要多久的时间,跟当下的信念有直接关系。就好象绿野仙踪里的众人,凭着一股傻劲,沿途寻寻觅觅自己丢失/ 缺损的那一块。大部分人找到了一块就停下脚步,安家于平淡。也有一些人为了得到最珍贵的东西毕生漂泊,甘之若饴。

与张大哥制造的音符擦肩多次,但是在2017年大马中文TEDx开讲的那个早上,才真正体会到了他音乐的感染力。那一首“事到如今”,让我泪崩得太早,措手不及。

所谓50知天命,但张大哥却有一股不认命的劲儿,恰是踏入了50大关才发行第一张个人专辑。这样的人,身上一定会有某种打动人心的东西。近来的生活踏入了一个瓶颈的状况,希望能够从别人的分享里头,得到一些启发。也许不会是当下的灵光一闪,但一些让人感动的瞬间会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交织成为信念的一部分。

下着连绵细雨的周末晚上,在那昏暗的声活小戏场里,听着首首穿透人心的演唱,好好地享用了一个人的感动。

特别喜欢《Hujan Malam》,《事到如今》,《天命》和

《包菜阿爸》

我来问自己 手里的吉他
到底能做什么
你说 做人像是看不到心
千层的包菜
你得要一叶一叶撕开来
是好是坏才会知
我说 做人像是一首歌
永远唱没了的歌
我也得一句一句唱好来
虽然好坏没人知
我也得一句一句唱好来
虽然好坏没人知



评论

  1. 谢谢介绍,歌词有点像洋葱,有空去找来听听看。=)

    回复删除
    回复
    1. 会福建话的你会更快地被洋葱到~

      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