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ice League 2017》:等待英雄的英雄们



电影一开头就会让很多人乐了。Superman跟小孩那段对话,简直是为马来西亚观众度身定照的啊。片头曲“Everybody knows"也好听得让人起鸡皮疙瘩。享受了开头10分钟的福利之后,我就满心期待地sit back and relax了。可惜,这一部十年寒窗的DC重头剧,只能说是雷声大雨点小。怎么说呢,我的感觉是虽无过失但面目模糊,连"Good bad movie"也够不上。

正义使者中,除了Batman,Wonder Woman,以及到阴间转了一趟的那位,其余的Cyborg, Flash, Aquaman我还是第一次见,电影里有大概地介绍了他们。闪电侠Flash,无疑会让人想到初出茅庐的蜘蛛侠,Cyborg变成钢骨的前因也有提及,而Aquaman的猛男造型,狂野出场让我印象最为深刻。在这部戏里他们并非要角,但是以超英系列的一贯做法,让这几位各自担纲演出是迟早的事。

这五位正义使者起的最大作用,竟然是“招魂”。在这部戏里,正义使者们实在弱爆得让人叫屈,五个人加起来动不了Steppenwolf的一根毫毛,死过翻生的那一位倒是不用费吹灰之力就把他打倒了。还有,“从阴间来”的过程未免过于顺当了,连一般上会意思意思地忠变奸奸变回忠的处理也省略掉,许是这位英雄的正义形象太过神圣不可侵犯了?不过既然都可以安排他去死了,那么再颠覆一些也没关系吧。

我不是DC漫画迷,不晓得Steppenwolf这号人物,单看这厮的造型是很有霸气的,想不到如此不堪一击,不过Steppenwolf的下场很有点触目惊心。电影的文戏其实还有发挥的空间,可惜给白白浪费掉了,例如“顺应恐惧感而来”这一点可以多着墨。Justice League的武打场面普通,我觉得隔壁台Thor:Ragnarok的特效设计还比较有诚意。

回到家参考了“烂番茄”的百分比,影评只给了个39%, 不过观众的喜爱度达86%。我们家投喜爱票的有两人,算是跟舆论差不多吧。

有人会把败笔归咎于后半部的导演Joss Whedon,但是要给风格跟自己不一样的作品收尾,也真的是一件难度很高的工作呢。

温馨提醒:电影散场后别急着离开,这一次会连派两颗彩蛋哦。


评论

  1. 我应该没有时间去看了,呜呜…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等孩子再大一点,可以去MBO Kecil看啊。

      删除
  2. 哈哈。。。死过番身的那位,没有他那里成戏!年终告别,大人小孩都忙,迟些去看......

    回复删除
  3. 一出场就天下无敌,叫其他英雄的粉丝情何以堪~

    回复删除
  4. Steppenwolf講太多話。他还没开始叨叨不休的时候感觉很酷。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我倒是没留意到,注意力都放在Aquaman的上身,哦不,身上了……

      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