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坊Refarm。霹雳金宝市

国庆日的悠长假期,怎可能不计划亲子游呢。这一次,我们还是要走自然风。经过了一番琢磨后,我们决定去拜访距离霹雳金宝市区约4公里的“绿坊 Refarm“。

绿坊占地26英亩,位于通往地摩(Temoh)和打巴(Tapah)的路段。

根据官网的介绍:绿坊Refarm部分地段是山地,靠近后方有一帘瀑布,提供了绿坊充足的水源。為了汲取干净零污染的用水,绿坊从位于未开发森林区的瀑布上游,驳接1.2公里长的水管,提供水源来饲养鱼、鸡和羊,以及灌溉农作物和清洗农场。
绿坊Refarm采用有机施肥方式——把动值物的排泄和残留物综合发酵后,化作堆肥滋养农作物。发酵后的粪肥充提供农作物充足的养分。这是最天然及环保的施肥方法,使农作物茁壮成长,同时也使得所有的收成——蔬菜,水果等都成为上等和健康的食物。
对于不上乘的蔬果,绿坊Refarm会把这些农作物重新处理成农场动物的饲料。这是绿坊Refarm的理念——再循环,绝不随意浪费。

游客可选择过来这里一日游,或住上一晚。住宿方面可以有以下的选项:

1)石洞房 (供2人住宿)
绿坊小房是用7尺x 7尺的“大洋灰沟渠”所建造,整个卧房呈圆形。

2)砖块房 (供6人住宿)
多过6人可加床(最多可加一张床)。

3)仓房 (供4人住宿)
中房是用货柜建成,提倡环保的概念。多过4人可加床(最多可加1张床)。

*以上的房型均需与其他房的住客共享卫生间哦。


4)别墅 Villa Room (供6人住宿)
有一厅两房,独立卫生间,泳池和一些基本的梳洗用具。


这一次老妹一家也来趁热闹,所以我们就预订了Villa Room。我向Travelog.com购买的配套比官方价格低,一晚RM529(包括农场入门票,不包膳食)。在Agoda的报价是RM495,这应该是税前的价格,如果加上6%的话相差无几,也不肯定是否有包括农场入门票。

Travelog.com还有一个家庭配套是包括了1顿早餐1顿晚餐的,不过得按人头计算,成人每位RM139,儿童RM119,4岁以下免费。我的侄儿才2岁,本来应该不需要付费的,但是这个配套限定了6个付费人头才可以成交(即RM794),所以我们就不作考虑了。RM265(RM794 - RM529)的差距还蛮大的,4个大人,2个儿童的早晚餐应该不需要花费这个数目。况且,金宝市就在4公里外,觅食还挺方便的。

国庆日早上,我们七点前就出门了。预计两小时的车程,结果花费了双倍的时间才抵达。就算扣除了我们在美罗吃早餐的那半个小时,假日的塞车盛况还真不是盖的。

抵达美罗(Bidor)的时间是9点15分,我们在看起来最兴旺的“壹号”面前停驻。看到店外的柱子就知道这里有什么好料啦。果然那些人潮不是骗人的,也不枉我们排队等了十五分钟。汤头都很清甜,面类都很弹口,咖啡也是我喜欢的古早味道。不过单单吃面的话肯定填补不了肚子里的空虚,我们另外加了酿料。店里还有卖点心的,这个我们没有去尝。这一顿盛惠RM25。



吃饱了带着满满的能量继续上路。抵达Refarm的时候已经差不多11点了。虽说是好几天的连假,不过这里的人潮不算多,大多数都是过来一日游的家庭。这几天预定Villa的人客就只有我们,所以立刻就可以check-in了。这个消息对疲惫不堪的老妹一家而言,可说是天籁之音。

侄儿刚满两岁,是个典型的terrible two,所以带着这个小家伙旅行的确是种挑战。加上我家小宅男也是一个惟恐天下不乱的,我们四个大人八只眼睛全程都在盯着这两兄弟没什么玩到,连照片也只有寥寥数张。


Refarm的园艺景观都尽量设计得跟大自然融为一体,在园里散散步已经可以消磨好多时间了。这里的凉亭都有安装电风扇,感觉很贴心。Paddle boat的收费是40分钟RM20, 其实没什么特别,只是要给小孩尝尝这玩意而已,可是这两兄弟全程都是木着脸地不见得很欣赏:)湖的范围太小了,也没有什么值得看的美景,我觉得应该没有多少人会真的踩上40分钟吧 :)

我和小宅男都很喜欢这个天然的嬉水处,不过其他人宁可回到villa的游泳池嬉水。由于整个villa区只有我们一户住客,所以就成了我们家的private pool了 :)


午餐和晚餐我们都驾车去了金宝镇觅食。金陵酒家(Kam Ling)除了闻名的面包鸡之外,大炒类的水准也不错。价位算适中- 小的面包鸡(对我们来说大约四人份量)RM30,青菜RM8.50,大约三人份量的炒饭 RM10.60。

晚餐我们去了美食中心。我的东炎米粉只有酸没有辣味,不过海鲜配料还算新鲜。其它人叫的食物也算还好。不过第二天在另一家美食中心却踩到地雷了。

这一次带着幼儿有挺多的突发状况,所以有好多景点如Mini zoo, organic farm我们都错过了,大部分时间都呆在泳池玩水。外头的景点开放时间是上午9点至傍晚6点,泳池则开到晚上10点。

这几天怡保应该是塞了满满的人和车,相比之下,30公里外的金宝想必是恬静多了。希望不用多久我可以过来这里旧地重游,把步伐放得慢点,轻点,好好地认识这一个陌生的小镇。

回程的时候在美罗停下来买手信。在面包香气之下悠然地制作饼干的uncle,还有好多刻有岁月痕迹的店铺招牌。



相关文章请看这里:
绿坊Refarm。住宿篇

评论

  1. 美罗是大学时期来过几次的地方,不过都只是停留吃吃午餐而已。
    佩服你的效率啊,这么快游记就上了。
    “四个大人八只眼睛全程都在盯着这两兄弟没什么玩到”,这个完全明白。其实我想过,如果单身没孩子的话或许我们也不会到这些地方来。盯着他们的同时或许就是我们重新当小孩的机会,以他们的角度看这个世界。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我的记性不好,可以的话就尽快把游记写好。
      完全赞同你的说法,重新学习当小孩ing~

      删除
  2. 休闲的好地方,孩子小还可以,我家的两个大孩子一定觉得闷的地方,看来这种配套多一点人多些家庭比较划算。

    回复删除
    回复
    1. 的确大孩子会觉得闷,除非是几个家庭来搞聚会又不一样。

      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