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亲子露营趣。ABC Camp @ Janda Baik (准备篇)

五年前,不,一年前的我,绝对不会想到今天的我会打算去“荒山野岭”,露。营。Janda Baik当然够不上荒山野岭,但是对一个又胆小又宅的妈妈来说,已经是近乎登月球的等级了。(偷偷补充一句:看起来不太靠谱的爸爸让我更加担心了~)

完全就是城市人模式的宅女,看了许多活力妈妈分享的露营好处后,终于又踏出了新的一步。其实我们最近出游得相当频密(7月去了金马伦和Farm in the City,8月去了Refarm生态农场,9月去KL Bird park和摩立),但是考虑到这一次有其他家庭参与活动,是个难得的学习机会,所以就把心一横登月球去了。

活动的费用为一亲一子RM180,之后每加一人是RM50。费用包括了课程,师资,场地,活动和材料的费用。其他帐篷,食材,锅具全部需自备。

除了帐篷是向同事借之外,我dumb dumb地在Lazada零零碎碎地买了好些东西,也不知道当天会派得上多大的用场。那个卡型的瓦斯炉给人批评不可靠,结果又多买了一个可以把煤气罐盖上的~




主办单位给我发的物品清单,放上这里给有兴趣策划露营的菜鸟做个参考。


最后我们自个的清单是这样的:

1)帐篷 (借的)
2)铝箔底垫 (新购)
3)3 x 睡袋 (新购)
4)LED手电筒 (新购)
5)营绳 (新购)
6)枕头和被褥
7)2 x 塑胶垫
8)万用工具刀
9)蚊香
10)打火机
11)3 x 雨衣
12)大雨伞
13)Sun hat
14)防晒乳液
15)防蚊乳液
16)购自Sherry's Handmade的万能沐浴皂
17)盒装面纸
18)拖鞋
19)运动鞋
20)2 x 大毛巾
21)衣架
22)自拍神器
23)Powerbank
24)轻便换洗衣物
25)冷衣
26)泳衣
27)擦脚地毯
28)水枪
29)大小水桶
30)乐高积木
31)画具
32)绘本
33)小说
34)煤气炉 + 煤气罐
35)锅子
36)勺子
37)不锈钢筷子
38)清洁剂 + 海绵
39)抹布
40)餐具
41)大桶饮用水
42)小量食油
43)即食面
44)鸡蛋
45)罐头午餐肉
46)罐头吞拿鱼
47)罐头咖哩鸡
48)Massimo 面包
49)罐头蔬菜
50)香蕉
51)Kit Kat
52)垃圾袋数个
53)环保袋数个

(之前笑别人的清单像一匹布那么长,结果自己的更加夸张~)


以下是当天的行程表。哎哟好多互动的环节啊~ 偷偷说一句,如果还没付款前就看到这个的话,我可能会改变主意了 :)


菜鸟出糗记,且等下回分晓~


相关文章请看这里:
ABC Camp @ Janda Baik。住宿篇
BOO亲子露营趣。ABC Camp @ Janda Baik

评论

  1. 哇,单看你那清单就知道准备功夫不简单!
    这次行程应该是个不错的体验吧。哈哈,还把它形容为登月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唔,餐风露宿的体验还挺不错的。不过我那口子一点都不欣赏,已经说了这种活动最多只能一年一次~

      删除
  2. 曾经带孩子参加过“荒山野岭”活动,每一次结论是:好过在家吹冷气睡觉,又爱又恨!:)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在户外听听虫鸣,看看溪流,吹吹自然风真的很棒。何况现在的camping已经是升级为glamping了~

      删除
  3. 那個清單,準備起來的東西真的是很多啊!不知道我什麽時候或許用得上,可以上來參考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你应该很快就用得上了。如果嫌带幼儿露营过于劳师动众,可以考虑先从野餐活动开始~

      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