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C Camp @ Janda Baik。住宿篇

为了这次的露营初体验,我还特地租了一晚chalet。预防天赐不测风云嘛。

当然,我也有考虑过买一顶质地好的营帐或添置天棚,但如果仅次一次,下不为例的话不就又给家里添几只白象了嘛。

言归正传,ABC camp除了营地 (收费 成人RM30/ 小孩 RM15),也提供有瓦遮头的住宿:

Dormitory
RM320
 (可容纳8人)

Whitehouse chalet
RM250
两间房,均附浴室
 (可容纳5人)

Riverstone chalet
RM400
两间房,均附浴室
(可容纳8人)

97KK road Ipoh Bungalow
RM750
(可容纳16人)

Training hall - RM900
Dining hall - RM300

定金:房价的30%
Check-in 时间:3p.m.
Check-out 时间:12p.m.

(房间照片可以点击这里


ABC camp的住宿会优先开放给大团,只有三数个人的话是无法早早预订的哦。我在八月已经尝试预订了,但是营主说九月的第二个星期才会开放给小团体。待我再次联络他的时候,RM250的Whitehouse chalet已经给人拿去了 (莫非当天去露营的家庭也有跟我们一样kiasi的??),我只好订了Riverstone chalet。多出来的空间,我邀了老妹一家过来享用。


这间chalet离营地才200米,不过得爬好多级石阶哦。上到半山(?)会看到一条分叉路,往右才是我们Riverstone chalet,图中拍到的应该是Bungalow吧。

无论你住的是camp site还是chalet,驶进来的车子都一视同仁地挤在一个蛮小型的停车场(右下图),double park的机率几乎是百分百的。翌日我们要离开的时候,车子给一辆国产车拦住了出路。不懂是不是让绿色环境给潜移默化了,有躁狂症的包包脸竟然没有发火,心平气和地去问遍了附近的人,花费了20分钟终于把车主找到了,原来是在小溪钓鱼的一位马来安娣。

气喘吁吁地上到了山顶(??),首先闪入眼扉的是一片很有艺术感的墙面。

很喜欢chalet的设计。贴满了鹅卵石的墙壁,柱子,就是Riverstone的由来吧。屋子旁边有一条路是通往树林的,翌日的登山活动就从这里开始。

屋内的装潢相当简单,卫生程度还算不错。Pantry那头除了餐具之外,还放了美禄和咖啡粉。这里又是没有提供矿泉水的~不过这次我们几乎把整个家当都带来了,当然不可能会漏掉食水~ 大门是没有锁的,不过两间房都配有钥匙。

浴室和厕所都是干干净净没有异味的,虽然沐浴乳洗发水之类一概欠奉,对我们带了家当的人来说也没差。这回要说三次的是这里没有提供厕纸,没有厕纸,没有厕纸,请入乡随俗吧~ 我们比较介意的是单人床那间浴室的门锁坏了。后来也忘了跟负责人反映,迟点他们应该会去修理的吧。

这一次我从预定到入住,退房,完全是以电话和Whatapps沟通的。入住的前几天以银行过账付清房钱,把收条,姓名,车牌号码以Whatapps传给对方。Check in的时候找不到人(办公室大门深锁),打电话过去得悉屋子已经开放了,欢迎随时入住。Check out的时候我也是以Whatapps知会一声罢了。整个过程还算顺利,当然也没有跟我们征收定金。也许是入住的人客都知道爱惜这里设施,所以负责人才会如此高枕无忧,宽松管理吧。


相关文章请看这里:
BOO亲子露营趣。ABC Camp @ Janda Baik (准备篇)
BOO亲子露营趣。ABC Camp @ Janda Baik

评论